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莱山区将重点实施过亿元工业项目17个

2017-03-24 23:39:39 来源: 胶东在线

23日,记者在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的实验楼、厂房、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幕墙安装及相关配套施工,同时,部分设备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安装。“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额24亿元,利税约9亿元,将全面推动东方海洋进军大健康产业。”东方海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采访中获悉,今年莱山区将重点实施过亿元工业项目17个,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东方威思顿、金正环保一期等项目将竣工投产,全年计划完成工业投资30亿元以上。牢牢把握振兴实体经济这个基础,莱山区将坚持产业立区和工业强区,坚持引进企业主体扩大增量、扶持现有企业优化存量“双轮驱动”,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经济质效双优的典范之区。

力争年内引进过亿元项目60个以上,国内外500强项目10个以上。围绕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全区上下大招商大走访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专业招商、全员招商、中介机构代理招商等多种方式进行招商。莱山区充分发挥主导产业吸聚功能和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一批关联度高的“高大上强”项目,年内新增营业收入过10亿元企业1家以上,过亿元企业3家以上。同时,依托经济开发区、凤凰工业园、总部经济基地、双创基地等载体,充分发挥各个载体的优势资源开展定位精准的招商活动,并抓好商务楼宇的招商,全年新增楼宇招商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

企业要引进来,更要服务好,才能发展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帮助重点企业加快膨胀壮大,莱山区制定了《莱山区重点工业企业包保实施办法》,确定了30家重点工业企业由区级领导进行分包,各分包区领导带领责任单位,到30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对接走访,深入调研全面掌握情况,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莱山区将全面落实《莱山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2016-2020年)》,扶持企业独立或与科研院所共建高水平研发机构、招引行业领军人才,年内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14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65%以上,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市“双百计划”等高端人才10人以上。此外,莱山区将探索建立政策性转贷基金、提升担保公司担保能力等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年内累计担保资金6亿元以上,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