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莱山区新建改扩建10所中小学

2017-03-24 14:58:49 来源: 胶东在线

开春以来,莱山中心小学新校区施工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三台重型起重机同时工作,提着捆扎的钢筋和钢铁构件在空中不停的移动,几百名工人忙忙碌碌,热火朝天。

该项目位于莱山街道东庄村北侧,规划占地76.8亩,建筑面积22157平方米,可容纳40个教学班,1800名学生,总投资1.19亿元。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建成后既能解决莱山街道附近孩子的上学问题,又能整体提升全区的办学水平。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三层模板施工,全力抢赶工期,接下来就可以进行三层梁板的混凝土浇筑工作。“为保证质量和工期,从去年12月底开始正式基础施工到现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与安监和质检部门密切联系,全程监督和检测,通过合理增加劳力、倒排工期等方式抢抓工期,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正负零施工。”项目经理丛瑞巧告诉记者,年后正月初七,项目就开始进场施工,教学楼、食堂和风雨操场已完成基础施工,目前主体在建,3月底将实现主体封顶。“现在有三部塔吊,平均每天都有170名左右的施工人员和4台工程车辆在现场不间断施工。”据项目总工王永明介绍,当下的施工中,他们最关注的还是安全文明施工问题。“项目部每天早晨进行安全保底例会,安监和质检部门全天随机到场抽查,一旦发现问题,立马下发整改通知单。”同时按照国家绿色环保施工要求,施工车辆进出现场进行除尘和消洗作业,在施工时还特别注重周边及校区的环境卫生,“每天都有巡检员检查现场周边、作业面和施工材料的堆放,有专人负责道口和厂区的清扫工作,确保现场不扬尘,以保证项目的社会形象。”

记者从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全区像莱山中心小学新校区这样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6亿元,新增校舍面积17万平方米,新增班级258个,提供1.2万个学位。这些工作已列入全区的为民服务实事中,其中解甲庄中学、莱山中心小学新校区、烟大附中南校区等5所学校要投入使用;曹家庄小学二期、南塂小学三期等4所学校年内主体完工,并且年内启动孔家滩小学建设。随着这些学校的陆续建成和投入使用,莱山区中小学面临的“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将一去不复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