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改玩小精尖!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低调”开工

2017-03-16 16:01:07 来源: 胶东在线

“大高外”项目是烟台开发区的强项,然而与往年不同,今年开发区玩起了“小精尖”项目。

3月15日,开发区召开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暨艾迪精密二期开工仪式,总投资达159.7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悄然拉开建设序幕。

仪式现场选在了知名度并不高的烟台艾迪精密二期工程院内,没有什么拱门,没有燃放鞭炮,仅仅20分钟活动就结束了。低调简约的仪式背后,却充满了内涵,积蓄了建设烟台现代化经济中心的“内在动力”。

据开发区发改经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33个重点项目,预计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项目24个,总投资103.8亿元;非工业项目9个,总投资55.9亿元;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6个。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光电、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选的都是产业层次高、技术先进、效益显著的“小钢炮”式的项目,将有力推动全区千亿级产业链、百亿级企业矩阵加快形成,成为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加速器”。

山东省重点发展产业万华MMA项目可谓一举五得。该项目总投资34亿元,是此次全区集中开工的较大单体项目,建设年产15万吨异丁烯氧化法装置。这一拥有自主研发技术的项目,不仅生产成本低、环境污染小、不受原料限制,而且可打破跨国公司垄断,推动国内MMA下游行业。兄弟项目万华研发中心投资10.9亿元,主要建设与世界一流全球研发中心和总部基地,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国家重点扶持建设的骅达国际海产品及肉类冷链交易中心项目成为服务业代表性项目。该项目投资2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是目前烟台较大的海产品及肉类冷链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冷藏量20万吨、储存量50万吨、加工配送量12万吨、交易实物量45万吨,成为胶东地区绿色、安全、生态的一级农海产品现代物流枢纽中心与智慧冷链中心。

国内液压破碎锤行业龙头企业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产品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此次新建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主要用于液压破拆属具、高端液压件、新材料以及其他储备项目的研发。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元。

今年开发区计划在建项目10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40个,竣工投产35个,预计年内完成投资280亿元。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开发区深入实施联席会议、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项目特派员等制度,把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作为重要指标考核,合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