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盛来运: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进程加快

2017-03-15 16:23: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幕】3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采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正确的,而且成效是明显的,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盛来运)

我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我刚才讲的服务业生产指数与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指数的区别,你刚才提到它跟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的关系,他们两个之间既有联系,又有区别。联系是共同来反映服务业的生产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前景,区别一个是先行指标,一个是事后指标。商务活动指数是一个先行指标,是个预期指标,反映下一个时期的服务业可能的走势状况,但是服务业生产指数是事后的统计,所以是一前一后。

排名前列个问题,关于房地产的相关情况,你列出了房地产投资和销售面积的一些变化情况,还有非重点城市的一些情况,观察得还是挺仔细的。这个指标,尤其房地产投资这个数据,是出乎不少人预期的,前面我谈到,之所以这个月有些指标表现好于预期,其中之一就是指这个指标。因为是去年10月份开始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大家很担忧是不是会把房地产市场打压下去,会不会造成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进而影响经济增长。我看到一些报道,业内也是有不少担忧的。但是从1-2月份情况来看,应该说这个指标表现是好于预期的,房地产投资增长8.9%,不仅没有下行,而且还比去年年底加快了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5.1%,尽管跟去年同期比略有回落,但是比去年全年还是上升了2.6个百分点,尤其是非重点城市,也就是三四线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大幅增长,这说明了什么呢?我觉得说明了去年10月份以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采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正确的,而且成效是明显的,既维护了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同时又使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没有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