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五年内建大外环快速路 从蓬莱到昆嵛山跨六区

2017-03-14 16:50:33 来源: 胶东在线

记者从14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城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及未来五年,烟台中心城市建设投入资金将超过1200亿元,建成区面积由316平方公里扩展到360平方公里、人口由180万增加到240万人,进一步拉开大城市的框架,提升烟台在环渤海区域性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副中心的地位。

“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的大框架,坚持外延扩张和内涵提升同步,在加快中心城市建设与扩张的同时,提高城市空间开发密度、增强城市肌体发展活力。”烟台市住建局局长、工委书记季善亭说,以毓璜顶周边、北马路区域等老旧区片为重点,通过完善交通路网、打通断头路、实施路口渠化、建设过街通道等措施,畅通城市微循环;引进大商大企,改造33个城中村和10余个旧城区片,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建设3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加快一突堤等区域改造,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新建改造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等一批医疗、教育、体育设施,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2017年及今后五年,探讨建设从蓬莱到昆嵛山横跨六区、贯通东西的市区大外环快速路,改造红旗路等城市内环快速通道,启动建设市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着力打造中心城市1小时、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圈;加快跨区域重大设施建设,拓展城市建成区面积,促进区域融合;统筹布局城市综合体,提高承载能力;把城市框架向南部拉伸,提高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

把生态文明放在城市建设的突出位置,集约节约利用资源能源,构建节约型、环保型、生态型城市。通过抓好重点海域和海岸带修复,深入实施养马岛、崆峒岛、夹河岛等综合开发,加大烟台植物园、朱雀山度假区等生态区管理,保护城市生态涵养区;建设一批城市公园,对城市主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并结合河流、岸线、道路整治改造,打造城市绿道、慢道、自行车道,推动绿色出行。提升资源的利用效率,续建完善垃圾、污水处理及雨污分流设施建设,启动海绵城市建设。

深入挖掘烟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禀赋,坚持建设与保护同步,启动实施朝阳街等区域改造,建设一批文化氛围浓厚的历史街区;建设胶东历史文化公园,新建改造一批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提高城市人文品位;整合太平湾、烟台山等区域资源,在保留历史建筑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一批旅游、商贸、文化综合体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