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2017建筑业发展目标:实现总产值750亿元以上

2017-03-10 15:29:41 来源: 胶东在线

近两年我市建筑业发展呈现疲软态势、地位有所下降。从烟台市场情况看,2016年我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51亿元、新开工面积83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5.2%、8.9%。为切实加快建筑业发展,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将市局今年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召开一次行业大会,出台一个行业文件。

按照考核要求,市住建局确定今年全市建筑业发展目标是:实现总产值750亿元以上,到年底培育产值过亿元企业120家、过5亿元企业15家、过10亿元企业5家。根据发展基础和潜力,市住建局将上述目标层层分解到各县市区。凡是年底考核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县市区,一律取消建筑领域相关评先树优资格。

今年,市局将加大企业资质升级增项扶持力度,力争到年底特、一级企业方阵达到90家。对此,各县市区要主动对接,重点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积极鼓励、扶持辖区内龙头骨干企业晋升或增项资质,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实力。

要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这是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要超前开展装配式建筑研究和试点,积极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和模式,做好技术和人才储备,牢牢把住发展主动权。要以杭萧钢构蓬建工业园、烟建装配式产业园为依托,加大工业化建筑模式推广力度,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木结构建筑,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重。要做好装配式建筑后续跟踪监测和服务,及时研究解决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健全完善标准体系,为装配式建筑全面推广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