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狠抓工程质量 杜绝“地条钢”进入施工现场

2017-03-10 15:29:02 来源: 胶东在线

2017年,烟台将积极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巩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重视强化建筑原材料监管,深入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并狠抓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林涛称,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初装修住宅工程验收条件规定》、《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精装修住宅工程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智能建筑工程质量监管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这些工作有的已经开展,并起到了显著效果;有的刚刚实施,能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关键要看落实。2017年,各级要把贯彻执行这些政策措施,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规范各方主体行为,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2017年,烟台住建部门将研究制定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试验室管理办法和试验室管理、技术标准,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预拌混凝土(砂浆)绿色生产;升级ERP管理系统和商混试验室管理系统,强化交货检验,努力实现质量全程可追溯。年内,组织开展2次钢筋专项检查,重点对钢筋“合格证”进行抽查,坚决杜绝伪劣钢材尤其是“地条钢”进入施工现场。

目前住宅楼板裂缝、墙体空鼓裂缝、屋面和卫生间渗漏、厨房和卫生间排烟气道串烟串味等常见问题基本得到遏制,栏杆防护不规范的问题也有了较大改善。但从群众投诉情况看,外墙外窗渗水、室内墙面长毛发霉、地下室漏水等问题,仍然居高不下。“今年,要继续把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管重点,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督,督促各方主体严格把关,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林涛称。

2017年,烟台将加大对违规项目的处罚力度,未办理施工许可的一律停工整改,停止所有质量监督检测活动。加强对检测机构的管理,严厉查处检测机构擅自介入未实施监督项目材料检测的行为,对多次违规的检测机构给予停业整顿以上处罚。督导施工单位严格按图施工,杜绝乱变更、降低质量标准等行为,杜绝假资料、假见证、假签字等现象。加强工程实体质量控制,强化钢筋加工、安装过程中的检查,规范钢筋连接工艺检验报告及现场安装扭矩校核检查。加强实测实量,监督人员日常检查中要携带回弹仪,对主要受力构件的混凝土强度进行抽检。加大对外墙保温及装饰的检查力度,提高保温和装饰施工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