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芝罘将启动朝阳、所城历史区片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2017-02-24 10:03:27 来源: 胶东在线

23日,记者从芝罘区城管局获悉,今年芝罘区将不断加大城市环境提升力度,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努力实现“城市面貌大幅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年内将启动朝阳、所城历史区片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

64个老旧住宅区整治完成改造

在环卫保洁方面,今年将新增9条“两班制”作业道路,落实街巷“一日三扫、全日保洁”制度,新建5处小型垃圾压缩站和5座旅游公厕,对20座原有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在月亮湾打造1座星级公厕。不断加大主次干道、商场、车站等重点区域违规占道、店外经营、市场外延等行为的取缔力度,实现辖区违章户外广告数量减半和“无烟烧烤”、“无野广告”两个“全覆盖”。

今年,芝罘区将选址修建100座“便民信息服务塔”,对红旗路、解放路等4条道路两侧绿地进行改造升级,对芝罘屯路、北马路等道路周边绿地缺株断垄进行补栽补种,对裸露渣土堆和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覆盖,打造塔山、辛庄、毓西、上夼西等4处游园社区。

今年,芝罘区全面完成64个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任务。10月底前完成路面修补、绿化升级、监控安装等整治工作,打造10个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社区”。整治后招聘物业公司进驻管理。对解放路、胜利路、迎祥路和南迎祥路4条社区临街道路周边环境进行配套改造。

同时,年内将启动朝阳、所城历史区片基础设施改造,对空中凌乱管线进行梳理整治,对400个居民旱厕实施逐户改造,选址建设供暖换热站,提升辖区居民居住品质。

今年,芝罘区将持续推进液化气小区天然气置换改造工程。启动新桥、塔山、卧龙、鑫凤和幸福五村等10个小区的管道天然气改造置换工程,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城郊区片清理卫生死角

对城郊区片,芝罘区将重点对黄务、卧龙、只楚、幸福、世回尧辖区内长期存在的卫生死角、 “僵尸车”等难点问题进行清理,指定专人负责。对北珠岩、上车门、东口村等3个村居的村容村貌进行重点治理,达到“美丽街居”标准。对勤河、区河等河流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建立“河长”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对红旗路(宫家岛段)、幸福南路(夹河至化工路段)2个城市出入口进行美化、序化改造,拆除违章棚厦,清理绿带卫生。完成3条铁路沿线周边整治任务。对辖区内渤海轮渡、蓝烟、青荣城际等3条铁路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治理,对沿线两侧103个点位进行整治,拆除违法建设,清理卫生死角,封闭敞口区域,绿化裸露土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