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迎春大街绿化带将拆除 其他道路未列计划

2017-02-17 14:17:10 来源: 胶东在线

迎春大街绿化带现状

自2011年起,不断有网友就莱山区港城东大街及迎春大街的绿化带问题提出建议,认为“城市绿化规划应该为公共交通让路”。在2011年6月“网上民声”栏目报送的“网上热点”中,市领导作出“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北马路等道路的绿化隔离带应该考虑拆除”的批示。2014年7月,港城东大街部分绿化带拆除;2016年7月,港城东大街其余绿化带拆除。

随着莱山区机动车越来越多,在港城东大街绿化带拆除之后,又有建议把迎春大街两边绿化隔离带拆除后由目前6车道变成10车道,规划公交专线。

记者向莱山区城管部门及烟台交警支队第四大队了解到,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作为莱山区主干道路、交通枢纽,原设置的道路隔离绿化带侵占了道路空间,妨碍了车辆的通行功力。经交警四大队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确定对港城东大街及迎春大街的部分隔离绿化带及人行横道占用部分进行拆除并硬化。目前港城东大街的绿化带已经拆除,迎春大街绿化带拆除工程也已列入莱山区政府的工作计划。

除了莱山区两条主干道,有许多网友还建议拆除芝罘区冰轮路红旗西路路口(编号767559)、青年南路鲁东大学段、福山区汇福街等道路的绿化带来缓解交通压力。截至目前,这些道路并未被相关部门列入拆除计划。

青年南路鲁东大学段绿化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