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乡发展红利凸显!10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

2017-02-17 14:01:41 来源: 胶东在线

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96个村居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村,蓬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17日,记者在全市2016年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烟台2016年全面致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

一组组坚挺的数据,记录了这一年烟台人不断享受城乡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

全市棚户区改造房累计开工1.58万套,货币化安置率达76.8%;142个老旧小区启动整治改造,其中105个项目已完工;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建成“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实现村居全覆盖。98%以上的村庄实现村内街道硬化,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6.1%。新增3个“中国传统村落”,96个村居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村。

与此同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工程也正加快突破。龙烟铁路正线铺轨正在加紧推进,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潍莱高铁获省批复部分开工,环渤海高铁潍坊至烟台快速铁路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环评报告通过国家审查,蓬栖、龙青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滨海西路、胜利路南延隧道竣工通车,蓬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至淄博输油管道投入运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7座大中型水库、7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基本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