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将修建塔山南路、北路 将成新的东西大动脉

2017-02-16 09:18:34 来源: 胶东在线

去年12月,伴随着滨海西路和胜利南路南延工程的全线投用,烟台市中心区交通进一步优化、时间进一步缩短。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建管办获悉,今年内,我市交通路网及基础设施建设将安排54个项目,年度投资84.6亿元。组织实施塔山南路、塔山北路等23项市政道路,密切市区纵横联系;加快推进鲁玉街、中央公园配套道路等17项配套道路,加密城市路网。

作为未来烟台崭新的东西大动脉,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塔山北路,西起福山区汇福街,经冰轮路、化工南路、青年南路、机场路、通世南路、胜利南路、山海路、观海路,向东连接滨海中路,区间下穿蓝烟铁路,最终形成西起福山奇泉路、东至莱山区滨海中路的东西交通道路;总投资28.8亿元的塔山南路,西起福山区港城西大街外夹河大桥,经冰轮路、化工南路、青年南路、机场路、通世南路、胜利南路、山海路,连接至观海路,建成后形成福山区奇泉路至莱山区观海路的东西交通道路。

去年12月1日,滨海西路正式通车,其向西延伸的夹河桥工程将于2018年夏正式建成。今年内,滨海西路及夹河桥工程也将按计划继续推进,其中,滨海西路5条支路,长约4550米,宽度4米的慢行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6处停车场、围挡(墙)等都将于年内建成。同时,年内还将启动滨海西路幸福岸线综合整治修复工程、蓝色海湾整治修复行动及防护林修复工程,对幸福岸线(东段)约2000米岸线、幸福岸线(西段)及夹河口东岸(从夹河大桥至夹河入海口)进行沙滩整治修复、建设景观护岸,配套进行绿化、灯光设置等。

今年内,我市还将推进一批城市主次干路建设:总长3050米、红线宽度44米、绿线宽64米的凤凰南路一期和二期年内完工;长度约400米、规划红线宽44米、绿线宽64米的金滩东路二期年内部分完工;长约400米、规划红线宽44米、绿线宽64米的凤凰东路年内完工。北起民生大街、南至林门线、全长2600米、规划红线宽40米、绿线宽60米的山海南路南延二期,也将于年内完工。此外,今年内莱山经济开发区新建道路、杜家跨线桥、牟山北街道路硬化工程、新城大街道路改造工程、河滨路北延、青年南路南端夹河桥、台北南路工程、G206烟汕线烟台福莱山互通立交、东关桥、崇文街桥等城市主次干路,也将于年内全部或部分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