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惊艳!烟台开发区八角规划图首次全曝光

2017-02-13 16:09:12 来源: 胶东在线

八角区片以商务商业、生态居住、休闲旅游、工业为主要功能。区片北部为八角中心区,包括商务商业、生态居住、休闲旅游区;中部主要包括海洋装备、新光电、智能产业园;南部主要包括生态居住区及生物医药、电子元器件产业园。

八角中心区建设用地12.67平方公里,人口10万,是开区西区综合服务核心、海洋风情旅游主要板块、绿色生态居住样板区。作为现代化副中心,包括商务商业、文化娱乐、滨海休闲、生态居住四大功能。

滨海现代休闲区整体风貌上注重与海洋气质的匹配,形成建筑形式多样,空间多变,具有时尚、休闲、精致特色的现代化滨海休闲娱乐风貌区。建筑形式采用现代感强、富于艺术欣赏价值的建筑造型;建筑以多层为主,局部为小高层;建筑以暖色调为主。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烟台开发区八角区片控制性详规敲定,规划图首次曝光。未来,将通过配建幼儿园、中小学、医院、养老院等,增加公共服务设施和绿化敞开空间,改善片区生态宜居水平,提升片区商业及居住价值,打造充满活力的滨海新城。

八角区片总体规划是以商务商业、生态居住、休闲旅游、工业为主要功能。区片北部为八角中心区,包括商务商业、生态居住、休闲旅游区;中部主要包括海洋装备、新光电、智能产业园;南部主要包括生态居住区及生物医药、电子元器件产业园。

八角中心区建设用地12.67平方公里,人口10万,是开区西区综合服务核心、海洋风情旅游主要板块、绿色生态居住样板区。未来,八角中心区将按照功能完善、结构合理、配套齐全的目标,建设以商务商业、文体娱乐、滨海休闲和生态居住四大功能为主的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其中,滨海现代休闲区整体风貌上注重与海洋气质的匹配,形成建筑形式多样,空间多变,具有时尚、休闲、精致特色的现代化滨海休闲娱乐风貌区。

较新出炉的开发区八角区片控制性详规中指出,八角片区的规划布局为“两轴、一带、一心、五区”。两轴:依托滨河路和八角路分别打造八角副中心东西向城市功能发展轴和南北向核心区景观拓展轴,双轴共同构筑八角副中心公共服务十字形聚集区。一带:东部滨海旅游休闲带,是八角副中心重要的城市活力开放区和滨海特色体验区。一心:两轴交汇处的八角副中心高端商务商业核心。核心既囊括了副中心的核心功能,又是高端、聚合的现代都市形象集中展示区。五区:生态居住区、滨海主题旅游区、滨海现代休闲区、专业市场区和渔港配套区。

在规划设计中,还提出建设体育中心、主题游乐园、音乐厅、展览中心、游艇码头、国际学校、中心医院等,提升八角综合服务职能,打造功能完善、结构合理、配套齐全的现代滨海城市副中心,以及塑造环境优美、特色突出、绿色健康生态的生态宜居城市副中心。

未来,八角还将规划建设体育中心。体育中心包括体育馆、体育场和游泳馆,用地面积为21.42公顷,位于八角河入海口南侧;规划的2处居住区级社区体育中心,用地面积分别为2.25公顷和1.72公顷,布置于各个居住区级公共服务中心。规划的15处居住小区级居民健身设施,不单独占地,结合公园绿地或社区绿地设置。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龙烟铁路也将设立八角站。龙烟铁路设计标准等级为国铁I级,牵引类别为电力,规划为客货混行,设计时速160km/h,未来接通德大铁路、大莱龙铁路,形成内蒙古、陕西、山西煤炭基地至环渤海港口的便捷通道,向北接通河北黄骅港,形成环渤海铁路通道。开发区段线路沿现状的绕城高速外围、柳子河南侧布置,在夹河东岸与蓝烟铁路接轨。开发区设置车站三处:烟台西港站(货运站)、大季家站(近期货运,远期客货两用)、八角站(会让站)。

八角河两岸以及东岛咀东部沿线界面,采用现代造景手法,营造多层次、多文化、多内涵的滨河和滨海城市景观,形成优良的开敞空间。

八角片区的规划布局为“两轴、一带、一心、五区”

体育中心规划图

龙烟铁路开发区设置车站三处:烟台西港站(货运站)、大季家站(近期货运,远期客货两用)、八角站(会让站)。

八角现代服务港规划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