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把户口从莱山迁到芝罘区 需要什么手续

2017-02-12 17:23:15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65560的网友留言咨询:在芝罘区下曲家买的房,只有购房合同,能否把户口从莱山区迁到芝罘区?如果能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烟台市公安局对此回复:您好,如果房子已经具备了基本落户条件(是否具备咨询房子所属辖区派出所),持网签的正式购房合同及《预告登记证明》和购房发票,可以申请购房入户。具体规定如下: 1、迁移人的书面申请(由拟落户地派出所提供表格填写); 2、迁移人的居民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或户籍证明、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或者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的《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和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仅有与建筑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未到房管部门备案的,是无法对合法所有权予以认定的); 4、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夫妻关系证明:《结婚证》父母与子女关系证明:原籍派出所出具的能体现父母与子女户关系的户籍档案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或《独生子女证》或人事档案记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档案管理部门盖章)或亲子鉴定书等。 5、以下情况需出具婚姻状况证明:已到法定结婚年龄的未婚人员购房迁入,或已到法定结婚年龄的未婚子女随迁,还需配合进行婚姻状况调查。丧偶或离婚人员购房迁入,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或协议书、或配偶死亡证明和夫妻关系证明,以及自离婚之日、丧偶之日起的未再婚声明。 6、房屋产权系两人以上共有的,按照实际居住地登记常住户口的原则,可为实际居住的一方共有权人按规定落户,但须另一方成年共有权人到派出所提交同意其落户的申请。(签字捺印) 7、落户前请核对户口簿内各项内容,如需更改请提前准备并在落户时提交以下相关证明材料,予以更改。文化程度:毕业证书服务处所:大型企事业、机关单位证明,或社保中心出具的参保缴费证明和履历证明,无业需带失业证(年审有效)或社保中心出具的个人参保缴费证明和履历证明。 8、其他特殊情况,必须予以证明的相关材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