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建项目投资465亿元 烟台走好开局排名前列步

2017-02-09 09:42:31 来源: 胶东在线

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出炉,269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5亿元,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2016年,烟台借助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使得全市城乡统筹发展格局更加合理。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烟台编制完成了未来五年城市建设规划,完成了综合交通体系、常规公交线网等23项专项规划和城市色彩等10余项规划设计成果,因地制宜地构筑城市独特空间形态与景观风貌。同时,烟台还完成了芝罘湾改造概念规划等17项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芝罘湾一突堤改造等150余个重点项目策划研究,塑造城市景观特色。

城建方面,269个烟台市区重点项目去年完成投资465亿元,29个区片改造开工24个,15项市政和绿化工程完工10项。胜利南路南延、城铁南站南路正式通车。龙烟铁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潍莱高铁部分工程结合济青高铁潍坊北站一并开工建设,大莱龙扩能改造各类支持性文件已基本完成。西港区至淄博输油管道、30万吨级原油码头全部完工。蓬栖高速路面施工单位已进场,龙青高速进行桩基及桥涵工程施工,文莱高速启动征迁工作。

去年,烟台市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整治环境问题5200多个,查处市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8.3万余起、违法建设行为400起。全市中心区设立31条单行线,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缓解。14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9项管网改造工程完工5项。全市新增供热面积169万平方米、天然气用户2.5万户。入选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成覆盖30个重点区域的免费无线网络。

为促进农村发展,烟台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完成福山区农村亮化工程试点、栖霞农村取暖工程试点,农村改厕28万户,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803处。13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造项目完工11条,完成农村公路隐患整治2616公里、农村公路硬化836公里。7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完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验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