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大机遇!烟台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

2017-02-09 09:41:35 来源: 胶东在线

国家发改委较新公布的国家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名单中,烟台市成功入选,成为全国87个试点城市之一。这也是继山东省的青岛市列为第二批低碳城市试点后,济南、烟台、潍坊同时入选第三批城市试点。

建设低碳试点城市,是应对气候变化、探索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4月启动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申报。烟台市高度重视低碳城市试点争取,随即成立了全市低碳城市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牵头编制完成了《烟台市低碳城市试点实施方案》,并获得国家发改委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方案点评会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名单。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试点地区要制定支持低碳绿色发展的配套政策,编制低碳试点的发展规划,建立温室排放目标考核制度,积极探索创新经验和做法,提高低碳发展管理能力,加快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能源、建筑、交通等产业体系和低碳生活方式。

在分析烟台的基础条件后,烟台市明确提出了2017年碳排放总量,并在碳排放总量控制、投资项目碳排放评价、低碳技术推广方面进行创新试验,为沿海工业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示范。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烟台市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