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1.23-2.5:春节双周 楼市成交跌入冰点

2017-02-07 10:4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策资讯: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楼市或受冲击;东部城区敲定未来5年城建蓝图,莱山区打造宜居宜游“典范之区”

土地:春节双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3宗土地供应,无土地成交

春节双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3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12.3万㎡,均位于福山区;无土地成交。

新增:春节双周无项目新增供应

受春节传统淡季影响,烟台六区连续两周0供应。

成交:春节双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物业成交398套,环比下滑68.7%

春节双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398套,环比下滑68.7%;进入春节传统置业淡季,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探。

开盘快讯:春节双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焦点观察1.23-2.5:政策资讯

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楼市或受冲击

2月3日,春节后排名前列交易日,央行全面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其中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7天、14天、28天期利率均较上期上调10个BP(基点)。同日开展的SLF(常备借贷便利)利率也全线上调。专家认为,此举可确认货币宽松政策结束,或使房地产市场、债市受到冲击。

春节前,央行就曾变相“加息”,提高了MLF政策利率10BP,彼时就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而春节后,央行两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操作,则让市场普遍判断,决策层去杠杆的决心坚定,货币政策收紧已成定局。

央行上调有关利率或是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近期PPI持续走高导致通胀预期,期货市场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过快;二是由于春节等因素,一月信贷可能放出天量,需要通过加息对冲;三是在国际化程度加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出于“保汇率”等因素考虑,央行一定程度上需要同步加息抑制资本外流。

利率作为资金价格的体现,会传导至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影响其流动性,作为去年新增贷款的“大头”,“加息”将使房贷成本直接上升,春节前已经有多家北京的银行将首套房利率折扣从普遍的八五折上调至九折。

东部城区敲定未来5年城建蓝图,莱山区打造宜居宜游“典范之区”

日前,莱山区召开第六次党代会,进一步强化“城建就是发展、城建就是民生、城建就是形象、城建就是产业”的理念,加快建设宜商宜居宜游城市的“典范之区”。

陈家、孔家滩等7个棚改项目年内开工:莱山区将全面实施未来5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加快启动陈家、孔家滩等7个列入今年全省棚改计划的新开工村居,年内全部开工建设;3年内基本完成轸大路周边及以北中心城区19个村居棚改任务,5年内绕城高速以北区域剩余5个村居全部启动改造,累计新开工安置房面积165万㎡以上,交付安置房面积100万㎡以上,让列入改造计划的8700多户群众全部住上新房。

拉开“一核五轴”开发框架:一核,即以沟莱线以北103平方公里建成区为核心,加快引进产业项目布局和建设,打造烟台最繁华、最现代、最富有活力的宜商宜居宜游核心区;五轴,即以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滨海路、轸大路、山海南路为轴线,打造集形象与产业融为一体、各具特色的五大城市发展轴。

3年内山海南路对接烟海高速连接线:莱山区加快主干道路建设,力争3年内实现山海南路向南与烟海高速连接线连通,凤凰南路向西与山海南路连通,金滩东路向东与观海路连通,双河东路全线贯通,打造中心城区更加完善的“六横四纵”主干路网。

烟大附中南校区等5所学校年内投用:突破发展教育事业,今年解甲庄中学、烟大附中南校区等5所学校投入使用,鹿鸣小学、滨海中学二期等10余所中小学校和上海交大教育示范园等民办学校3年内陆续开建,彻底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焦点观察1.23-2.5:春节双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3宗土地供应 无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春节双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3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12.3万㎡,均位于福山区。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成交。

焦点观察1.23-2.5:春节双周无项目新增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春节双周无项目新增供应。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受春节传统淡季影响,烟台六区连续两周0供应。

焦点观察1.23-2.5: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398套 环比下滑68.7%

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398套 环比下滑68.7%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398套,环比下滑68.7%。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进入春节传统置业淡季,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探。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烟台六区成交中,受春节置业淡季影响,各区成交环比均大幅下滑。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芝罘区双周网签148套,位居首位,环比下滑69.8%;成交主力为:万科翡翠公园网签55套;红星国际广场网签39套等。

开发区双周网签68套,位居第二,环比下滑62.6%。

莱山区双周网签60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18.9% ;成交主力:暖山国际网签30套;祥隆绿城诚园网签15套等。

福山区双周网签46套,位居第四,环比下滑68.7%。

牟平区双周网签41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86.3%。

高新区双周网签35套,位居第六,环比下滑54.5%。

3、成交TOP10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1.23-2.5:本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本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