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2017城建大盘敲定 实施241项工程

2017-01-31 20:54:35 来源: 胶东在线

2017年,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有哪些大工程要在这一年开工建设?这是每个烟台市人最关心的事儿。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2017年度烟台市区城建大盘子敲定。烟台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共计264项、年度投资526.7亿元。其中,年内计划实施241项、年度投资517亿元,交通更便捷、绿地更多、城市更靓,这一切都将在年内实现。

市区再添两条东西大通道

2017年,交通路网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排54个项目,年度投资84.6亿元。年内,烟台市住建部门将组织实施塔山南路、塔山北路等23项市政道路,密切市区纵横联系。

其中,塔山北路,规划西起福山区汇福街,经冰轮路、化工南路、青年南路、机场路、通世南路、胜利南路、山海路、观海路,向东连接滨海中路,区间下穿蓝烟铁路,最终形成西起福山奇泉路、东至莱山区滨海中路的东西交通道路。

塔山南路,西起福山区港城西大街外夹河大桥,经冰轮路、化工南路、青年南路、机场路、通世南路、胜利南路、山海路,连接至观海路,建成后形成福山区奇泉路至莱山区观海路的东西交通道路。

以上两条道路年内将启动征收及设计前期工作。

开发区新建台北南路年底通车

市区道路方面,市区西部———开发区将新建全长6.3公里台北南路(长江路-秦山路),该工程宽43米,包括雨污水、沥青路、电力排管、路灯、交通设施。项目计划年底通车。

烟台东部———年内新建的凤凰南路包括一、二期两个工程,一期工程为迎春大街-凤凰西路段,长约1350米;二期工程为凤凰西路-山海南路段,长约1700米,按计划年内完工。

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北起民生大街,南至林门线,全长2600米,规划红线宽40米,绿线宽60米,年内部分完工。

牟山北街道路硬化工程,自西郊路至盐滩东路,长约1380米;新城大街道路改造工程,自牟山路至金牛山路,全长约2970米,两路年内完工。

此外,三中南侧规划路东至青年南路,道路横断面为15米,包含7.5米车行道,7.5米慢行系统。修建南半幅(15米宽,顺接原有北半幅规划路);三中西侧官庄站规划路北起通姜路,南至完中配套路,道路横断面为15米车行道,两侧各7.5米慢行系统;三中北侧通姜路(西段),以上道路年内完工。

君悦湾至湿地公园将建跨河桥

桥梁方面,杜家跨线桥南起金斗山路,北至恒源路,全长约550米。设计桥宽35米,按照计划年内完工。

福山区方面,河滨路北延工程,南起振华街,北至同三高速,该路段其中包括两座桥,分别为:长约200米的君悦湾至湿地公园跨河桥和长约400米的湿地公园北侧跨同三高速桥;青年南路南端夹河桥,该工程位于青年南路南端,跨越外夹河与福山空港工业园道路连接。以上两工程年内部分完工。

此外,福山区还将新建位于河滨路与城里街交叉口处的长约144米东关桥,以及崇文街与清洋河交叉处崇文街桥。

开发区方面,G206烟汕线烟台福莱山互通立交项目年内启动。该项目位于开发区马家村南,采用组合式立交方案,G206将上跨S302/长江路。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六车道。

今年推进一批综合管廊工程

超前开展和实施一突堤综合管廊等14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烟台市今年还将推进综合管廊工程:长约3.3公里芝罘区冰轮路北延及综合管廊;总长6.9公里莱山区轸大路综合管廊,全长6.8公里高新区科技大道综合管廊,总长约3.5公里东部新区综合管廊,全长约1000米牟平天府街地下综合管廊,全长728米高新区海天路地下综合管廊。

其中,牟平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拟在牟平区中防地下商业街及市政过街人行通道项目区域内,设计预留地下综合管廊位置,并在地面道路恢复时同步建设施工。

竹林南路穿越大南山年内完工

本年度,烟台市还将加快推进鲁玉街、中央公园配套道路等17项配套道路,加密城市路网,看看有你家小区没?

竹林南路一期,北起竹林路,向西南穿越大南山及莱山,与山海路相接,道路长3500米,宽40米,本段修建1000米,为万科御龙山项目配套道路,按照计划年内完工。

全长约2400米的华盛路东起红旗南路,西至河滨东路,路幅30米,向东穿越冰轮路、蓝烟铁路,连接至化工南路,为南上坊、小沙埠旧居改造配套道路,年内部分完工;上车门配套道路,一期工程为通车路东段,全长1500米,属上车门旧居改造项目红线外配套道路;通车路西段,全长650米,为柏林春天和南车门旧居改造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年内通车。

为馨逸园小区配套的鲁玉街,为建城丽都小区配套的新石路,为吉祥家园配套的馨逸园南路,为芝水小区和辰源雅景项目配套的楚秀东路以及西炮台山南路,年内部分完工或具备通车条件。

为观海路8号项目配套金龙河路,为上海滩花园项目配套庆祥路北段,为金地格林世界项目配套的金翠路,为中央公园小区和毓璜顶医院预留地项目配套“的中央公园配套道路”,为中铁逸都项目配套凤凰南路西段,部分完工或具备通车条件;此外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也将年内完工。

相关新闻

排名前列海水浴场设施改造

在本年度市政附属设施整治方面,计划对如下设施进行维修改造:街巷附属设施提升改造,包括前进路、楚凤一街、奇山社区、民生社区等6个点位进行提升改造;排名前列海水浴场设施改造;市区隧道、地下通道整治;对文化中心设施改造;所城里围挡进行提升改造。

今年6条道路进行大修计划对大海阳路、幸福北路、机场路、建设路南段、南迎祥路、环海路南段6条道路进行大修,道路面积304417平方米。

公共自行车扩建工程计划对原公共自行车管理区域和设施进行扩建,在芝罘莱山两区新建站点524座,自行车12563辆。

中心城区道路指路牌改造对芝罘区、莱山区内指路牌进行更换,并且路名书写采用中、英、韩、日四种文字等。

月亮老人修复加固工程月亮湾月老设施包括三部分:岸边小广场、引桥、月老平台。计划增建钢筋混凝土支护及消浪平台,引桥增设护栏,围堰、拆基、打桩、混凝土桥体、增设护栏、地面铺装工程。

滨海广场音乐喷泉重建

今年,烟台市将延伸滨海广场海岸沿线亲水区的防浪堤至广场舵轮区域,对海浪进行消能,降低其对海岸壁的冲击力,同时将顶层共计2400平方米硬铺装改为彩色钢筋砼结构;另外,将金海湾大酒店至滨海广场舵轮区域海岸沿线共计4200平方米的硬铺装改为彩色钢筋砼结构;计划对滨海广场音乐喷泉重建。

新福湾夹河市民休闲公园

位于河滨路(汇福街至永达街)以东夹河岸边,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意在创造一个阳光、休闲、运动的休闲娱乐空间。游乐场主要包括儿童游乐项目和大型娱乐项目。(记者邹春霞通讯员王东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