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芝罘一市民私接暖气 管道爆裂致大面积停暖

2017-01-23 17:09:41 来源: 胶东在线

22日上午10点多,烟台热力公司位于芝罘区魁玉南路郑家村村头的供热主管道突然发生爆裂,大量的暖气水喷涌而出。原来是有一户居民私自从主管道上接了一根暖气管通到了自己家里,由于私自接的暖气管承受不住主管道里的压力,发生爆裂,导致这条供暖主管网涉及的附近50多万平米的区域停暖。

下午1点,记者赶到了芝罘区魁玉南路郑家村的村头,老远就看到从一户住户的院里冒出了大片大片的白气。住户家门口的地面已经挖开,露出了埋在地下的暖气主管道。有工人正在院子里抢修。烟台热力公司黄务分公司经理张荣武说,“上午9点半多,发现锅炉压力降压降的特别厉害,就安排管网人员开始寻找原因。”

记者看到,在院子里的一角,大量的暖气水带着水蒸气喷涌而出。烟台热力公司黄务分公司经理张荣武说,“他这个属于典型的盗暖行为,自己私自在主管网上接的管,一级管网是锅炉里边的水,它是100多度的温度,12多公分的压力,一旦把这个接进来,就会出现问题,阀门泄露或者管道泄露。”

暖气主管道发生泄露,热力公司只能暂停了这条主管道的供暖。居民的这一盗暖行为,直接导致了大面积停暖的严重后果,而且要恢复供暖也需要一段时间。导致停暖的区域包括,蓁山屯、怡景苑、中正公馆,还有天赐春城,将近50多万平米全都停暖。

现场,抢修工人正在冒着滚烫的热水,清理地下的管道。据了解,到下午3点半,市热力公司的工人已经把泄露的暖气主管道修补完毕。到22日晚上,停暖的地区基本都会恢复供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