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专访烟台万科总经理曾巍:匠心筑城 情怀依旧

2017-01-22 15:5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房地产大戏已然落幕。回首过去一年的烟台市场,最耀眼的明星房企无疑是烟台万科。2016年,烟台万科频频拿地,先后斩获冰轮地块、北方家纺地块和莱山科技小区东地块,大刀阔斧,布局十盘;2016年,烟台万科连推两盘,翡翠公园与城市之光,均开盘即罄,惊艳港城!

那么,烟台万科何以取得如此骄人成绩?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烟台万科总经理曾巍先生,一起探寻万科的成功之道。

主持人:曾总好!众所周知,2016年烟台万科势头迅猛,先后斩获三幅地块,并一年内连推两盘,销售业绩遥遥先进。作为行业领袖,烟台万科成绩的取得与万科品牌以及您个人魄力密不可分。回顾过去一年,您如何评价万科的表现呢?

曾总:一方面,对于烟台万科而言,2016年是辉煌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一年。万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从市场规模来看,烟台万科全年32亿销售业绩,市场排名排名前列,也创下了烟台万科有史以来的较高值,万科市场份额已逼近10%,换言之,每售出10套房里就有1套是出自万科筑造。

另一方面,对于烟台万科全体同仁来讲,2016年是合伙奋斗的一年。火爆时期万科有8个项目同时在售,全体合伙人为万科的发展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并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比如万科翡翠公园项目首开售罄,加推再次售罄;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同样首开即售罄,冠领烟台房产市场。

主持人:2016年,业内对房地产市场论调不一,有人看好,有人唱衰。在看似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烟台万科却能独树一帜,销售业绩一路飘红。回望2016,您如何总结烟台市场?

曾总:整体来看,2016年烟台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稳健发展,表现良好。

首先,楼市销售额创历史新高。2016年烟台市场销售额高达368亿,环比2015年增长近34%,整个烟台市场发展态势平稳,且房屋售价未出现大幅波动;楼市存销比由20多个月降至15个月,逐步回归健康,整体市场环境良好。

其次,过去一年,烟台市场出现部分结构性调整,例如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的中心区域及市场热点板块,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未来,烟台市民对居住品质将会有更高的期待,只有不断提供超出客户期待的服务,提供更好满足客户未来需求的产品,才能赢取市场。

主持人:据了解,莱山科技小区东地块案名已确定为“万科·翡翠湾”,关于这个案名的确定思路,您能否为我们透露一二呢?

曾总:“翡翠湾”这个名字确实有来头。针对这个项目,我们做了相当长时间的研究和策划,并对莱山区的客户、同行做了多轮深度调研;在后期的运作中,万科也会把翡翠公园、城市之光的成熟经验应用到项目中。

而“翡翠湾”的案名由来,其实蕴含深意。

首先,湾区生活是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城市的中高端人群所追寻的一种生活方式,而烟台正是得天独厚的集聚天然优势于一身的湾区,并集中体现在莱山区。我们在研究湾区生活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在大洋的彼岸,有一个与烟台气质非常相似的城市——位于美国东岸的波士顿;而烟台地处中国的东岸,气候宜人,四季分明,与波士顿非常相似,非常适合湾区生活方式。

更为重要的是,烟台莱山区和波士顿不仅在自然环境方面相似,在人文风情方面亦有相似之处。波士顿最早是新英格兰人的移民区,它体现了传统英国的一些建筑风貌,人文气息浓郁;而莱山,在烟台也定位为高素质人群片区、金融片区和行政中心区,二者非常相似,选用翡翠系,其品质与定位恰能很好地契合中高端客户的居住需求。

把案名定为“湾”,是希望彰显未来的湾区生活品质。我们将以波士顿生活模板作为蓝本,把项目打造成为莱山区的新后湾,一个纯粹的波士顿风情社区。这就是“万科·翡翠湾”项目案名的由来。

主持人:搜狐焦点正在进行2016地产年度人物评选,您当之无愧名列榜首!作为烟台地产圈内领袖人物,能否为您过去一年的工作或生活做个简单的总结呢?

曾总:从生活方面来讲,我非常喜欢烟台这个城市。我是南方人,祖先是在山东,是曾子之后,来到山东可谓是一次寻根问祖之旅。来到烟台之后,我非常喜欢烟台四季分明的气候、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淳朴的风土人情。

从工作方面讲,身处房地产行业,我更应该多了解和体验城市的风土人情。建筑不仅是钢筋混凝土,更是人们生活的载体。房地产行业是需要高度责任感的行业,因为你所打造的产品,承载的是无数家庭的幸福生活,比如结婚生子、个人成长、邻里交流……可以说,生活中的每一幕都是在建筑里承载、表现。所以,万科一直是本着对土地负责、对产品负责、对客户的生活负责的态度用心打造产品,万科的每一位员工也都坚守一份匠心情怀,为美好生活而“筑城”。

主持人:作为万科最年轻的总经理,您有着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能否分享一些心得为我们学习和借鉴?

曾总:主要还是“坚守”吧,从毕业至今,从最基层做起,我在万科服务了14年。对我而言,万科是一家非常伟大的企业,我有幸能一直为这样的企业服务,这都源于我对万科价值观的认同、钦佩,并深受吸引。大道当然、合伙人奋斗,能够一直坚守在万科,我非常开心,也非常荣幸。

主持人:感谢曾总的精彩分享,我们今天采访到此结束。展望2017年,我们预祝万科楼盘继续大卖,持续领跑烟台市场,更期待万科·翡翠湾带给烟台的湾区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