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门楼水库日调30万方客水 烟台市区范围供水无忧

2017-01-11 15:46:29 来源: 胶东在线

11日上午,福山区高疃泵站附近的门楼水库分水口,随着泵站闸门提起,分水口处的水流开始逐渐增大。十几天前,每天只有5.2万立方米的客水从此处注入门楼水库,如今,这一数字增长至30万立方米。通过增加调水量,烟台市区的供水已得到有效保障。

门楼水库是烟台市区最主要的水源地,市区70%以上的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都来自这里。近日,水库的蓄水量出现持续下降的情况,烟台市水利部门及时向山东省争取加大调引客水的供水流量。2016年12月28日,门楼水库日调水量为5.2万立方米,29日,每日调水量增至9.2万立方米,到了30日,每日注入门楼水库的客水已达到18万立方米。

目前,门楼水库分水口每秒钟出水3.3立方米,每日30万立方米的调水量高于每日26万至27万立方米的对外供水量。烟台市南水北调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2月7日调水至今,门楼水库已累计接纳客水481.6万立方米,门楼水库的蓄水量始终保持在水位警戒线以上。依靠调引客水,可以有效确保门楼水库正常对外供水。

烟台南水北调局相关工作人员坦言,调引客水费用高昂,目前,注入门楼水库的客水分为黄河水和长江水两种,每调引一立方米黄河水,烟台需支付约4.28元费用,每调引一立方米长江水,烟台需支付约5.56元费用。“调水的费用全部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不会转嫁到用水的居民身上。”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