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12.26-1.1:市场不冷反热 楼市供需两旺

2017-01-04 10:3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策资讯:2016年楼市先扬后抑, 2017年楼市等待价值回归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与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与成交。

新增:本周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新增供应985套,面积6.9万㎡;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香槟小镇新增供应262套、山居郦城新增供应149套;牟平区·银座商业广场新增供应338套;开发区·嵛景华城新增供应132套;福山区·银座广场新增供应104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99套,环比上涨8.5%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99套,环比上涨8.5%;近期多个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花溪径本周网签44套,排名前列国际新区本周网签33套等;其次,近期取得预售项目集中补签,如:香槟小镇本周集中补签56套,万光·中央公园本周集中补签42套等,共同支撑楼市成交高位运行。

开盘快讯:本周有2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芝罘区·富春山居。

焦点观察12.26-1.1:政策资讯

2016年楼市先扬后抑,2017年楼市等待价值回归

内容:纵观2016年全年,楼市调控政策呈现先松后紧、从局部向全国全面收紧的态势,直接导致2016年房价呈现先热后冷的趋势。

2016年楼市先扬后抑:2016年上半年楼市在降准、降息、减税、信贷放松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开始进入了快速上涨状态,这个态势从一线城市开始,于3月份达到高点。随后房价飙涨很快引发了政府调控,一线城市政策收紧初现端倪,随后市场逐步回归冷静。但是,一线城市被刹车后,房价涨势很快转移到二线城市,为稳定楼市、平抑房价,十一前后,全国二十余城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限购、限贷、土拍供应、市场管理等多个方面全面收紧楼市,全国楼市在经历18个月的增长周期后,在政策全面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开始进入新一轮的降温周期。

2017年或将继续调控:在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高层强调了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和去杠杆,继续透露出货币收紧的信号,并致力于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业内认为,该言论标志着国家在2017年将继续实行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政策,主要目标是防一线城市泡沫、稳住二线城市房价、盘活三四线城市楼市。

对2017年的房地产走向,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的房地产行业将进入调整期,并会经历较为困难的一年。主要体现在:投资增速下滑、销售增速放缓或出现负增长、去库存压力加大、行业景气度下滑;另一方面,我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导致中长期房地产市场需求不足。总体来看,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小周期的下降通道,行业将面临内外压力。

北京市相关高层在北京市住建委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发表言论表态,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势必再加码,2017年上半年楼市将继续深度调整,而2017年下半年楼市是否能够回暖,还要看整体经济的情况。

焦点观察12.26-1.1: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及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成交。

焦点观察12.26-1.1:本周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985套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985套,面积6.9万㎡。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香槟小镇新增供应262套、山居郦城新增供应149套;牟平区·银座商业广场新增供应338套;开发区·嵛景华城新增供应132套;福山区·银座广场新增供应104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12.26-1.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99套 环比上涨8.5%

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99套 环比上涨8.5%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99套,环比上涨8.5%。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肖堃雪表示,近期多个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花溪径12.10开盘本周网签44套,排名前列国际新区12.18开盘本周网签33套等;其次,近期取得预售项目集中补签,如:香槟小镇本周集中补签56套,万光·中央公园本周集中补签42套等,共同支撑楼市成交高位运行。

2、六区成交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除福山区环比下滑外,其他五区成交均环比上涨。

芝罘区本周网签362套,位居首位,环比上涨4.0%;成交主力为:香槟小镇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56套;红星国际广场本周网签33套等。

开发区本周网签278套,位居第二,环比上涨31.8%;成交主力为:花溪径本周网签44套;万行中心本周网签31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269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20.2%;成交主力为:排名前列国际新区近期开盘,本周网签33套;五洲国际商贸城本周网签31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198套,位居第四,环比上涨17.9%;成交主力:万光·中央公园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42套;金地·格林世界本周网签32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174套,位居第五,环比上涨16.0%;成交主力为:大都汇风情街区本周网签16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118套,位居第六,环比上涨57.3%;成交主力为: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79套等。

3、成交TOP10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12.26-1.1:本周2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本周有2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芝罘区·富春山居。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