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争取全国老年宜居城市试点 打造生态养老品牌

2017-01-03 16:12:32 来源: 胶东在线

2017年烟台老龄办将加强孝亲敬老文化建设,叫响“孝行烟台爱传港城”品牌。开展2017年度“烟台市十大寿星”排行榜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使全市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发展率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这一目标的实现。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积极争取全国宜居城市宜居社区试点。

2017年,市老龄办将加强孝亲敬老文化建设,叫响“孝行烟台爱传港城”品牌。组织开展“烟台市孝亲敬老楷模”推选活动。表扬10名“烟台市孝亲敬老楷模”及10名提名奖,进一步在全市倡树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

开展2017年度“烟台市十大寿星”排行榜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长寿健康经验,展示寿星风采。

引导青年志愿者、大中专院校、慈善义工等为老年志愿组织到社区、养老机构开展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挖掘、选树老有所为和为老服务典型,出台管理办法,对为老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评优活动,进一步厚植孝文化社会氛围。

发挥新成立的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的作用,继续办好2017年国际(烟台)养老服务业暨老龄产业博览会,积极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推进智能型养老社区、大数据养老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智能化养老服务进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利用莱州、蓬莱、牟平全国、全省长寿之乡的优势,打造生态养老品牌,叫响“山海仙境宜养烟台”,助推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积极争取全国宜居城市宜居社区试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