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见V知筑政策篇:两会

2017-01-03 10:23: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03.02“两会”召开,两会释放出: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将出台限购措施、整治首付贷、5月1日起房地产业实施营改增、因城施策等。

其中关于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将出台限购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两会期间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去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实现企稳回升,今年1、2月份仍然保持这个态势;二是城市间的分化严重;三是待售面积规模大、房地产库存高,库存增速也很快。

针对陈政高的两会发言,住建系统一名接近决策层的人士介绍,住建部已经密切关注一线城市的房价,并已经召集相关会议研究此事。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一线城市已经在储备政策,“两会”后便可能出台相应的调控措施,具体内容可能包括严格限购审核、扩大市场供应、打击捂盘惜售、规范金融杠杆等,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关于整治首付贷内容如下:

两会期间“金融改革与发展”媒体发布会上,在回答“如何看待首付贷”时,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央行会同有关部门一起,结合即将开始的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活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与P2P平台合作开展的金融业务,开始进行清理和整顿,打击为客户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央行行长周小川更是表态,P2P做“首付贷”资质成问题,必须明晰资金来源,银行要对房地产价值进行评估,首付不能是借来的。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有了央行的表态,可以预见两会后政府将加强对于中介行业的监管,规范交易流通环节,实际上上海目前已经这么做了,中介将迎来一段苦日子。此前被市场质疑的比如速销房、垄断房源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现象将迎来“监管风暴”。

关于5月1日起房地产业实施营改增、因城施策内容如下:

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要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部分内容来源新华网)

大V观点: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认为尽管中国楼市正在告别暴利时代,但在人均收入翻番的2019年、2020年,中国房地产仍有望回到高位。虽然长期向好,但今、明两年甚至2017年,中国房地产仍缺乏提振因素,加上人民币贬值、资本市场在震荡、房地产税要出台,这些对房地产不利的因素仍让楼市处于低位运行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