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胜利南路南延31日通车 “省内排名前列隧”贯通南北

2016-12-30 15:47:48 来源: 胶东在线

30日下午,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建管办获悉,胜利南路南延工程将于31日正式通车,2016年最后一天,烟台市区新增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

胜利南路南延工程(含隧道工程)起点位于港城东大街与胜利南路南延交叉口,与荆山路、峰山路相交后,向北经卧龙中路、卧龙北路,穿越塔山,终点位于红旗中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工程总造价8.5亿元。自31日起,自山水龙城、黄务一带的市民穿越隧道即可到达市中心区,无需绕行机场路、通世南路。同时,胜利南路南延工程的通车还极大缓解了山海南路、通世路、青年南路等路段交通压力,居民出行选择愈发多元化。

按开车每小时50公里车速计算,穿过隧道只需5分钟,经由胜利南路前往市区,比以往的绕行路线省时约10分钟……胜利南路南延工程为烟台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提供了更为舒适、安全的通行环境,号称“省内排名前列隧”的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内实施了全程监控,单向三车道的隧道内,每500米单侧增加宽3.5米、长40米的应急停车道,这是烟台隧道建设史上首创。

同时,胜利路隧道内不再安装雨水窖井,由隧道两侧的葫芦沟统一收纳降水和积水,减少了雨水窖井破损带来的行车安全隐患,也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感。隧道内LED灯具可根据天气条件、时间段及隧道内的能见度,自动调节光亮;并安设15组30台风机用于隧道内的换气通风,风机数量和总功率,都在烟台隧道施工史上少有。

附:胜利南路南延工程特点

1.胶东地区城区最长隧道。该工程全长6.3公里,规划红线宽度30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8.5亿元。其中隧道2.8公里,采用双线分离方式,为胶东地区城区内最长隧道。

2.功能设施最齐全隧道,包括隧道通风、消防、交通信号(车道指示器、行车导标)、无线广播、应急电话、报警等设备一应俱全,既能为行车人员提供良好行车环境,又可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3.消防安全设施最完备隧道,火灾报警,消防栓、灭火器、水清沫一应俱全,可根据具体火情不同,采取不同措施及灭火方式,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