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八角电厂建设进展:供暖机组与管网建设招标中

2016-12-29 16:20:03 来源: 胶东在线

受到烟台市区西部居民广泛关注的华能八角电厂建设又有新进展,八角电厂高层直连供暖机组进入采购招标阶段,八角电厂热力管网配套工程设计项目也已完成立项。

华能八角电厂供热工程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办事处山后初家村西,北侧与烟台港西港区毗邻,西侧及南侧为顾家围子山脉。近日正在进行“上大压小”工程第五批辅机设备的采购,本期工程2台机组共设置高层直连供暖机组2套,其中煤仓间及其运转站一套,1号运转站1套,机组输送热量为煤仓间及其运转站400kW,1号运转站600kW。华能烟台八角电厂上大压小机组总投资52.9亿元,建设2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主厂房和辅助厂房,并逐步开始安装锅炉、发电机等主要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供暖区域可覆盖开发区全境和福山部分区域,供暖能力达到2200万平方米,年可实现收入29亿元,利税6亿元。

在八角电厂热力管网配套工程建设方面,目前已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热力有限公司进行工程项目设计招标登记,项目编号:20161209-KF089SJ,初步计划建设规模为2000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35000万元。八角电厂实现供暖后,供热区域内的95台燃煤小锅炉将全部关停,将进一步改善烟台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