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所说环渤海高铁通常指潍烟快速铁路

2016-12-27 14:35:55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58812的网友留言咨询:看到环渤海高铁方案获原则通过这则新闻,到底是潍莱高铁接入烟台站,还是新修北部通道经烟台四县入烟台站。为什么几个媒体报道的不一样?

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对此回复:您好!我们也关注到了有关新闻报道。这里说明的是,各类新闻报道并非我委向有关媒体直接提供的,一些内容应是媒体采摘自我委在本栏目对网民的回复,且各版本新闻报道全部内容与我们掌握的情况几乎均有不同程度的出入。但我们仍十分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对烟台铁路事业的热切关注、殷切期盼和鼓励!鉴于地缘原因,几年来烟台市所提到尤其是我们在有关媒体答复中涉及的环渤海高铁,基本均仅指环渤海高铁中的潍坊(滨海)烟台(段)快速铁路(之前有时也冠之城际铁路、铁路、高铁),而非环渤海高铁全线。潍坊烟台快速铁路途径烟台北部莱州、招远、龙口、蓬莱经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进入烟台站、烟台南站。根据我们理解,环渤海高铁全线还包括省内的潍坊(滨海)-东营-滨州段及省外的河北、天津段。潍莱高铁是指潍坊-莱西高速铁路,西端在潍坊北站与济青高铁相连,东端在莱西与青荣铁路相连,再沿青荣铁路经莱阳、海阳、栖霞等到达烟台、威海。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