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更名、欠薪+停工 芝罘区这个楼盘摊上大事了!

2016-12-27 11:1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芝罘区一个楼盘摊上大事儿了:广告铺天盖地看似生意红火,实则深陷欠薪和停工泥潭,更被网友扒出“易主”“更名”黑历史,好一场闹剧!这是哪个楼盘?正是山居郦城。

农民工拉横幅堵门 山居郦城上千万“欠薪”遭曝光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问题再次引发关注,而就在此时,芝罘区一场民工拉横幅堵门讨薪事件正“顶风”上演。

12月23日上午,位于烟台芝罘区通世南路与五卒山隧道交汇处的山居郦城楼盘项目处,数名民工拉起横幅向开发商讨要工资,两条白底黑字的长条横幅在萧条的冬日里显得格外刺眼。

“华港开发商换我血汗钱!!!我们要回家!!!”

“无良开发商华港实业是骗子!!!还我血汗钱!!!”

(民工讨薪现场)

天气寒冷,零下的温度,讨薪现场民工忍着寒冷一直拉着横幅站在售楼处门外。据记者了解, 这已经不是农民工排名前列次在山居郦城讨薪了,开发商一而再再而三地拖欠工资早已让农民工们愤怒。

而今日整个讨薪过程中,山居郦城项目仅有一位工作人员出门,随后进入售楼处后再未有人露面。零下的气温让讨薪的众人在售楼处门口几十分钟后都有些受不了了。“欠了一年的工资了,没钱怎么回家过年!”民工对于开发商欠钱不给的情况很是愤怒。

采访中,一位民工告诉记者,“2015年开始签的合同,现在合同还没到期,他们就单方面不让我们参与了,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对于拖欠欠款的数额,民工指出开发商欠款数额巨大,“得有上千万了!”。

当问及民工们是否与开发商签合同时,民工们很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跟华港(实业)合作,应该跟华港(实业)要钱,但现在华港一直不露面,我们没办法,只能找开发主体的赢盛(实业),因为他们是合作(伙伴)。

(民工展示自己的劳动合同)

拔出萝卜带出泥:山居郦城停工已有一年之久

拖欠农民工工资达一年之久,项目进度是否正常呢?

在讨薪现场现场,记者了解到山居郦城项目目前处于施工停滞状态。“一期工程停了,停一年了。”一位民工告诉记者,“二期刚开始挖坑,也没几个人。”

(山居郦城工地现场)

(山居郦城已停工)

结合山居郦城购房网友爆料,山居郦城之前曾一再向购房者保证年底开盘,然而,还有几天时间2016年就将过去了,所谓的“开盘承诺”迟迟不见迹象。网友爆料,山居郦城项目在售的几栋楼栋从2015年以来工程进度基本没有变化,也印证了讨薪民工的“项目停工”说法。

正当记者想要详细了解情况的时候,从售楼处里出来了几个工作人员开始驱赶现场,“你们这是想干嘛,赶紧把人给我撤了!”售楼处里的一名工作人员吼到。

看到有员工出来驱赶,农民工们便跑到马路边上拉横幅讨薪。正在记者进一步了解的时候,刚才的几名工作人员也跟着到了路边呵斥农民工把横幅收起来。

(民工被驱赶到路边讨薪)

易主、多次更名 山居郦城难脱销售困局

记者调查了解,不到两年时间,山居郦城项目曾经历过“易主”“改名”等情况。

2015年,该项目曾用名坤圆一品,2016年更名为山居郦城;2015年坤圆一品开发商网上信息为山东鼎丰置业有限公司,目前网上公布的开发商为烟台市赢盛实业有限公司。而在“坤圆一品”之前,该项目还曾使用过“格兰晴天”等多个名字。可见,“更名”对项目摆脱销售困局并无太大帮助。

(民工讨薪无奈千万村委会)

事件进展:由于开发商方面拒不露面,民工们讨薪并无进展,无奈下,大家集体讨论决定去村委会反应情况。对于事件进展,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