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抓住修环渤海高铁机遇 规划烟台枢纽站

2016-12-26 15:28:22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58768的网友留言建议:目前环渤海高铁正在积极推进,可以说发改委的领导和同志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前期青荣城际和龙烟铁路的建设烟台南站、烟台西站在选址、结构、容量等方面不管怎么说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这一点应该承认。在规划环渤海高铁的同时务必考虑到渤海隧道项目的接入,这次要抓住机遇,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学学威海北站配套换乘,学学青岛红岛站(10台20线)和潍坊北站(7台19线)的前瞻性,再也不能留遗憾了。在烟台境内环渤海高铁是东西走向,渤海隧道与青荣联络线是南北走向,也就是说要找准这个交叉点,这个交叉点的车站就是铁路枢纽站,可以叫做烟台新北站。这个点找好了对烟台的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这是不容置疑的,全国各地为铁路枢纽站争的不亦乐乎,例子很多在这里不便多说。好在这个枢纽站点烟台还是有发言权的,但是这个点选在哪里最合适是一门大的学问,假如这个点选在潮水可满足与机场的对接,机场已经开通,设在地下是不可能了,设在机场附近(海南有这例子),同时要满足两条线(环渤海高铁和渤海隧道与青荣联络线)上的车都经过本枢纽站,还要预留地铁的接入,这里面的学问很大,希望请这方面的专家多次论证。车站的规模一定要足够大,留足股道和站台的预留量,站房大一点一次建成。这个问题请发改委的领导多与市委、市政府沟通,争取得到他们的支持。

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对此回复:您好!十分感谢您对烟台铁路事业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将您的建议提交研究单位认真参考。再次感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