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一年新开通8条公交线 300余辆纯电动车投运

2016-12-23 16:20:12 来源: 胶东在线

23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今年市区共投放348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对现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的基础上,新增8条公交线路。2016年为民服务实事中关于投放新能源公交车的任务已全部完成。

上午7时许,一辆101路公交车驶离福泰公交场站,开往西口方向。家住祥和小区的钟恒在芝罘岛一家服装厂上班,以往,他上下班全靠摩托车,11月底101路公交线开通之后,公交车直接开到公司门口。“101路的线路设计挺合理,纯电动公交车坐着也舒服,现在单位同事上下班都坐这趟车。”钟恒说。

101路的终点站西口村位于芝罘岛西侧,属交通末端,几年前,原有公交场站被收回利用,公交线路随之撤出,使得该区域居民的出行非常不便。近年来,随着芝罘岛上西海岸、万科海云台、万科青年特区、三水合一小区等居民区建成入住,市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也日益强烈。在这一背景下,运输管理部门会同市公交集团认真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适时开通101路公交线,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线路采用的纯电动公交车无尾气排放,避免了对环境造成污染。

无独有偶,自24日开始,58路公交车的运行线路将进行延伸调整。调线之后,58路的运行线路更加合理,有效满足城市偏远区域的车家疃、贾家疃、董家庄等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借助线路调整的机会,公交集团将58路所有车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更加节能环保。

无论是101路公交线的开通还是58路公交线的调整,都只是烟台市发展新能源公交、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一个缩影。在全市2016年为民服务实事中,市区城乡结合部计划投放300辆纯电动公交车,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以上,新增公交线路5条以上。烟台市运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市区范围内共增开了8条公交线路,并对原有的15条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南部新城等偏僻区域不再是“公交盲点”。

下步,结合相关规划和市民出行需求,市运管处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网,不断改善公交运力结构,提升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加快推进公交智能化发展步伐,进一步提高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城市公交吸引力和竞争力,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