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轨道交通规划注重前瞻也要重视相互协调

2016-12-22 14:38:43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59172的网友留言建议:即将建成通车的龙烟铁路是即将建设的环渤海高铁的一段线路吗?如果是的话,好像龙烟铁路的设计时速是160公里,而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二者能匹配吗?如果不是的话,二者是否存在重复建设问题?看来,规划的确重要,稍有失误就不是损失个三头五百,想想好可怕。翻一翻当年的网帖,想一想坊间百姓的议论,多数认为龙烟铁路160公里设计时速标准,规划设计本身就是落后的,实践不仅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证明群众比我们的领导、专家更聪明。

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对此回复:您好!龙烟铁路和环渤海高铁潍坊烟台快速铁路是两条不同的铁路。前者客货共线,建成后只运营少量普速列车,主要是货运;后者是客运专线,只会承担适宜高铁的少量轻便货物运输,不会进行重载货物运输。龙烟铁路规划建设时,高铁还是稀有之物,应该说其发展速度和普及程度,几乎超越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因此当时的规划设计有其合理及可谅之处,是时代的产物。尤其当时建设龙烟铁路的本意,主要是为了货物运输,服务于沿线港口集疏运,兼顾客运及时速160公里还是后来调整建设方案时增加上的。据我们了解,由于高铁要求高、重货对铁路损伤严重,为减少铁路维保量和安全起见,迄今国内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铁,似乎还没有兼顾大宗货物运输的,即使200公里时速的事实上也很少用来进行重栽货运。您所言极是,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而且从我们关注的一些论坛、贴吧等看,其中确有不少行家高手,是我们学习和开拓眼界思路的好平台,大家的许多意见建议其实已经融进了我们的工作中。在此,也对热情关心和支持烟台铁路事业发展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地感谢!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