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环翠里、红旗里、惠安拟实行单行线 你同意吗?

2016-12-14 16:22:28 来源: 胶东在线

红旗里微循环示意图

环翠里微循环示意图

惠安小区微循环示意图

切实解决市区部分道路交通问题,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组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悉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3日,《通世路交通组织将优化 市府礼堂通世里增信号灯》的报道后引起市民热议,收到了众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也纷纷为交警部门广征民意的做法点赞。在公布了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调整方案后,交警部门也将公布环翠里、红旗里、惠安小区等区片设置单行线微循环的方案以及公交站点优化的交通组织方式,继续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现状:小区密布学校集中出行压力大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民警吴楠告诉记者,通世路沿线的小区密布,早晚高峰市民集中出行造成的压力很大,集中分布在红旗里、通世里、环翠里、惠安小区等。

红旗里片区主要包含三条道路,红旗里北侧支路、红旗里西侧支路和红旗里,均为支路。红旗里北侧支路全长187米,路幅宽度为9.7m,东西走向,为断头路,未施划道路标线;红旗里西侧支路全长121m,南北走向,路幅宽度为6.9m,未施划道路标线;红旗里全长145m,南北走向,未施划道路标线。该片区人口2819人,驾驶人员1063人,机动车991辆。

通世里片区以通世里为主要通道,两侧为居民小区,通世里全长575米,南北走向,为断头路,是城市支路,未施划道路标线,路幅宽度为7.8m。该片区人口4286人,驾驶人员2031人,机动车1529辆。

环翠里片区内主要包含环翠路和环翠里两条道路。环翠路全长521米,东西走向,为断头路,未划画道路标线,是城市支路;环翠里全长393m,南北走向,路幅宽度为6m,其中南段受地形限制采用不等高分离式路副,长151m。该片区人口2819人,驾驶人员556人,机动车457辆。

惠安小区片区内道路为小区内部道路,错综复杂且无道路标线,小区内部无停车场,路边也未施划停车泊位,道路两侧停车严重,导致片区内车辆行驶缓慢且易发生岔死现象。小区内有星宇幼儿园与惠安小学,早晚高峰期间拥堵情况尤为突出。

通过对交通运行状况的分析,目前通世路高峰期由南向北进城方向平均速度不足6.5km/h,由北向南出城方向平均速度不足16.3km/h。尤其在由南向北方向的局部路段行程速度过低,停车次数多,行车延误较大。

通过对违法事故行为的分析,从一周的交通事故、违法统计数据来看,通世路早晚高峰期逆向行驶现象特别严重,交通违法比例高、交通有序度低,导致剐蹭交通事故高发,交通行为有待约束、查纠和引导。

原因:路口饱和度过高等诸多因素致通行不畅

科技科民警吴楠告诉记者,通世路常态化的拥堵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交通供需倒置导致矛盾加剧。通世路北段、毓西路、环山路、南通路道路狭窄,能提供的交通供给明显不足,这些道路承载了远大于其通行能力的交通流量,是其产生交通拥堵的直接原因。

同时,通世路区域内交通违法、事故等干扰因素较多,重点体现在争道抢行、车辆逆行、交通事故高发、不文明礼让、人行随意过街五个方面,严重影响着通世路的交通秩序、安全和效率。

由于沿线公交车非港湾式路边停靠,严重干扰路段车辆通行。通世路北段为老城区道路,车道宽度不足,公交站点为非港湾式且该站点公交线路较为密集,公交停靠频繁,占路致堵。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山公园公交停靠站位于通世里、红旗里路口附近,在公交车路边停靠上下客时,形成瓶颈,妨碍后续车辆正常通行,将拥堵蔓延扩散到路段。

同时,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也影响了道路畅通。通世路-红旗中路立交桥的西北角有双语小学,该小学为寄宿制学校,周一早晨上学期间,大量送孩子的家长在通世路中央护栏北掉头进入学校门口,对通世路南北通行的车辆产生巨大影响;周五放学期间,两侧停车较多,秩序混乱,影响通世路及红旗中路通行。

通世路大东路路口东南方向有烟台二中南校,大东路上距离通世路大东路路口90米左右有护栏开口,大东路北面有停车位,接送学生期间车流量巨大,由西向东车辆会在护栏开口处调头,导致由西向东车辆压车到通世路大东路路口,而东向西车辆断流,无法通行。

由于路段通行能力不匹配,也造成了瓶颈拥堵。通世路南段为双向六车道,由南向北过立交桥后变为双向四车道,经过国土资源部烟台培训基地后变为双向三车道,上下游路段通行能力不匹配,瓶颈现象严重。

六大系统方案征集市民意见建议

交警部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首先对路口信号控制进行优化。在市府礼堂、通世里增设交通信号灯,采取入城方向断流控制方案;在惠安小区路口、大东路路口、世秀新区路口采取入城车流红波梯次限流控制方案,达到均衡路段饱和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同时,对环翠里片区、红旗里片区、惠安小区片区实行单行线微循环交通组织,提高小区内部的通行能力,增加停车供给,防止会车性拥堵,减少交叉口对路段的交通干扰,消除事故隐患。

进行公交站点优化,减少公交车停靠站对后续通行车辆的阻碍。

(一) 微循环设计方案:

1、红旗里西侧支路、红旗里北侧支路以及市府礼堂门前停车场实行逆时针单向循环。红旗里西侧支路实行由南向北的单行线方案,红旗里北侧支路由东向西的单行线方案,市府礼堂门前双向通行。

2、环翠里、环翠路以及通世路实行顺时针单向微循环。环翠里实行由南向北的单行线设计,环翠路以及通世路双向通行。

3、惠安小区内部顺时针单向微循环。惠成街实行由西向东的单行线设计,惠安小学门前道路实行由北向南的单行线设计,惠祥路实行由东向西的单行线设计,通世路双向通行。并取消惠祥街西口的马路市场。

(二) 公交站点优化

1、将南山公园和市人民中级法院2处公交站点改造成港湾式公交站点。

2、公交站点合理迁移。南山公园公交站点建议向南偏移至市委大院侧门处,借用门口空间,凹进式停车。市人民中级法院站点向南迁移至通世里路口出口方向,靠近市人大门口。

市民的意见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交警部门经过长期调研做出系统调整,市民可通过烟台交警网、烟台交警支队微博留言提出意见建议,或将建议发送至邮箱:iceeyesboy001@163.com,或直接拨打电话6297636 ,希望市民主动参与其中,为本次方案提出合理见解,交警部门将根据征求到的市民意见建议将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