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快看!选高层竟然有这样的危险

2016-12-18 00:0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虽然城市土地的稀缺和人口的增多,高层建筑已经成为城市的主要居住建筑,很多人认为住高层就比较安全,不会担心被小偷偷盗,但是小编要说的是,其实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高层住宅被盗的现象时有发生。

数据显示,通过窗户与阳台入室盗窃案件分别为19%和24%。这些案件中,极少数发生在一楼,大部分都发生在高层住宅内。有些小偷专门做高楼行窃,他们一般都会将目标锁定在15层以上的高层住户,因为这些住户的窗户经常是开的,行动时,他们会先上至楼顶天台后,再徒手沿着管道和空调外机往下爬。

加上安全通道、外墙管道密集处、空中平台和楼顶平台等区域是监控盲区,再次加大了小偷行窃的便利性,所以小编提醒,高层防盗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喔。

随着年底的临近,小偷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尤其在这三个时段最易招贼,大家要特别警惕。

警方数据显示:从发案时间看,过半的案件发生在下午2点到晚上10点,这段时间最招贼;第二个时段是老人早上买菜送孩子上学时;第三个时段是凌晨1点至5点。这三个时段其实是家中最薄弱的时候,要么没人,要么有人在警惕性也不高。

那么,高层住宅如何防盗?高层业主该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1、首先要有防范意识,家里财物尽量分散放置,家中的门、窗、排气口、空调口要经常检查,尤其是出门或睡觉时,一定要反锁。

2、白天防门,晚上防窗,家里要装防盗窗,防盗门。

3、窗户靠大楼外侧的业主,尽量不在窗户下安装护栏等,因为它们很容易成为盗窃攀爬的支点。

4、大楼外墙的水管或者易于攀爬的墙脚,应尽量抹上光滑的涂料。

5、窗口、阳台护栏可以放上花盆,阳台上安装感应灯,临睡前打开开关。

最后,小编再温馨提醒一句,业主在买房伊始,要留意选择周边的环境,避免鱼龙混杂的地方,然后尽量选择品牌物业公司,规范尽责的物业更能为你的家居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