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胜利南路南延隧道通过竣工验收 标志具备通车条件

2016-12-17 23:45:11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区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及道路主体工程16日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胜利南路南延部分初步具备了通车条件。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作君:“胜利路南延工程是我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该工程南起港城大街,北至红旗中路,全长6.1公里,双向6车道,主要包括隧道工程和道路、桥涵工程,其中隧道工程是重中之重,全长2830米。”

随着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及道路主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胜利路隧道成为目前我省最长的市政隧道,而且烟台广播七套频率信号已经覆盖隧道,市民在隧道内开车可以“畅听无阻”。王作君:“作为省内目前最长的隧道,智能化控制还是比较高的,你像灯光照明、消防以及监控这些都能在控制室内实现。隧道内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后,监控室立马就能发现,可以马上与交警部门进行联系,同时还能启动广播系统,以及信号系统,对交通进行疏导,这也是我们隧道智能化管理体现的一个方面。”

下步,市住建局将积极对接市交警、消防部门,尽快完成交通设施完善、消防验收等工作,力争春节前全线通车,为市中心区再添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全线通车后,从黄务区片穿越隧道就可以到市中心,不必再绕行机场路、通世南路,至少节省10分钟时间。

王作君:“该工程通车后将很大程度上缓解红旗中路、通世南路、山海路的交通压力,改进提升周边的交通现状,方便市民的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