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16日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工程验收 力争春节前通车

2016-12-16 22:42:57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建管办获悉,16日上午,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及道路主体将迎来工程验收,工程验收后将初步具备通车条件。市住建部门将积极对接市交警、消防部门,尽快完成交通设施完善、消防验收等工作,力争春节前全线通车,为市中心区再添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

胜利南路南延工程(含隧道工程)起点位于港城东大街与胜利南路南延交叉口,与荆山路、峰山路相交后,向北经卧龙中路、卧龙北路,穿越塔山,终点位于红旗中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工程总造价8.5亿元。该隧道是目前烟台市地质条件最复杂、工程技术含量较高、施工难度较大的市政隧道工程。隧道通车后,自山水龙城、黄务区片到市区,彻底改变过去绕行机场路、通世南路方式,直接穿越隧道到市中心,节省时间10分钟以上。同时极大缓解山海南路、通世路、青年南路等路段交通压力。

记者从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及《山东省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芝罘区地名办提报的胜利路南延工程隧道拟命名“胜利路隧道”的方案进行了初步审核,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命名的“胜利路隧道”位于红旗中路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向南穿越塔山至北山旺而过,但市区塔山山脉已有两处隧道命名为塔山隧道和南山隧道,不适合再以山命名,因该隧道位于胜利路上,以路命名,指位性强、便于记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如对方案有不同意见,可于7日内联系市地名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