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公布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 莱州4个村庄入选

2016-12-14 16:23:19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期,山东省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其中莱州有4个村庄入选,分别是朱桥镇紫罗姬家村、金城镇后坡村、永安街道办海庙于家村、沙河镇西杜家村。之前公布的两批先后有三山岛街道办事处王贾村、城港路街道办事处朱旺村、虎头崖镇朱流村、郭家店镇小黄泥沟村、驿道镇刘家洼村、驿道镇初家村、朱桥镇大尹家村等7个村庄入选。

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63个村庄入选,其中莱州市有11个,每个村获20万元补助,主要用于发展规划编制和档案建立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地做好传统村落的文化景观、历史文物、乡土建筑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每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都能较完整地反映某一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地方特色、民俗风情,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价值。一个古村落即是一个微缩的社会,古村落是老百姓世世代代生息繁衍、耕织劳作的场所,是活的聚落,被称为“记录历史的活化石”和“最后的家底”。根据上级要求,各地对传统村落进行保护时,应尊重传统建筑风貌,维护传统村落选址格局及与周边景观环境关系,保护好古树、古井、古桥等历史环境要素,保持文化遗产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延续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