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烟台10件为民服务实事进度公布 12项基本完成

2016-11-30 14:13:19 来源: 胶东在线

记者获悉,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对各负责部门和单位办好10件为民服务实事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10件实事27项具体工作中,12项基本完成。

截至10月底,10件实事27项具体工作中,12项基本完成。分别是:(1)增加城镇职工医保门诊统筹病种、提高门诊统筹慢性病种支付限额;(2)购置课桌凳、多媒体等教育设施和教学仪器设备30万台件以上;(3)整治农村公路隐患道路2100公里;(4)实施棚户区改造12372户;(5)市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6)新增燃气用户2万户;(7)实施15万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8)深化食品药品信用体系建设、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9)在5个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85个大中型商场超市、83个农贸市场全部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快检室;(10)在市区城乡接合部投放300辆纯电动公交车;(11)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路7条以上、新增公交线路5条以上;(12)对0—12岁听障、视障、智障、脑瘫、孤独症、肢残等残疾儿童实施“春苗阳光”儿童康复救助工程。

4项工作进度达到90%以上。分别是:(1)全面实施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程;(2)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324公里;(3)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420处;(4)新增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

其余11项工作平均进度均达到83%以上。

前10个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3.4万人

【实事内容】

①推动大众创业带动就业;全市建成20个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20个创业型社区、10个创业型街道;②落实各级促进就业责任;稳定就业规模;全市年内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万人,帮扶困难群体再就业5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目前进展】

①启动了20个创业型社区、10个创业型街道创建;成立烟台市众创空间联合会,确定并公布了58个首批市级创客空间创建名单;制定下发了《烟台市创客空间奖励补助办法》。

②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3.4万人,完成计划的102.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4万人,完成计划的83.6%;帮扶困难群体再就业3900人,完成计划的78%;城镇登记失业率3.23%。

【下步计划】

①组织开展创业型社区、街道的验收工作;对首批市级创客空间创建单位开展指导工作,评估认定20家左右的市级创客空间。

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不低于3600人,帮扶困难群体再就业不少于1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重点救助对象住院救助比例达70%以上

【实事内容】

①建立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制度;②增加32个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病种,提高5个城镇职工门诊统筹慢性病种的较高年支付限额。③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将较低生活保障对象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救助比例提高到70%。

【目前进展】

①医保信息监管系统上线启用,职工大病保险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②印发《关于调整烟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目前,全市新增32种慢性病人数3425人次,新增双病种3355人。

③完成“烟台市医疗救助信息管理系统”招标采购。14个县市区制定了医疗救助操作办法或实施细则,所有县市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住院救助比例达到70%以上。开展重特大疾病救助工作,将患医保统筹大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其他城乡居民纳入了重特大疾病住院救助范围。

【下步计划】

①出台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政策文件,与承办的商业保险公司进行谈判,确保年底前启动实施。

②加强后续经办管理服务,确保医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③督导各县市区落实医疗救助操作办法或实施细则,确保较低生活保障对象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达到70%以上。完成“烟台市医疗救助信息管理系统”研制开发和安装调试,实现重点救助对象“一站式”救助服务。

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15526套

【实事内容】

①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全市实施棚户区改造12372户。②抓好市区老城区雨污分流、涝洼地段改造等9项污水、垃圾处理及排水排污、供水供热管网改造工程;③市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④燃气用户2万户。

【目前进展】

①已开工建设15526套,完成计划的125.5%,基本建成15951套,货币化安置率达到73%。

②9项污水、垃圾处理及排水排污、供水供热管网改造工程,2项已完成,5项开工。

③市区新增供热面积122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22%。

④新增燃气用户2.3万户,完成计划的115%。

【下步计划】

下一步,将对各县市区2016年度棚改工作绩效进行考核,全面总结2016年棚改工作,对2017年全市棚改工作进行部署。年内完成转运站渗沥液处理升级改造等4项工程。

城乡结合部投放了300辆电动公交车

【实事内容】

①新建51个电动汽车快充站及一批充电桩。②在市区城乡接合部投放300辆纯电动公交车,解决市民乘车最后一公里问题;③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路7条以上,新增公交线路5条以上。

【目前进展】

①完成福山等县市15座公交快充站和市区4座城市快充站建设,投运充电桩152个。24座城市快充站竣工10座,其他11月底完成。完成8座城际快冲站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工作。

②在市区城乡接合部已投放纯电动公交车300辆。

③已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路15条,新增公交线路5条。

【下步计划】

11月底前,完成24个城市快冲站建设,投运192个直流快冲桩。12月底前完成8座城际快冲站建设,投运32个高速直流充电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