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11.21-11.27:楼市供应迎小高峰

2016-11-29 09:3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策资讯:多城楼市调控再加码,2017年总基调“稳”字当先;首次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70年宅地续期将有法可依

港城资讯:环渤海高铁方案原则通过,烟台立体交通网建成,届时去往北京仅3小时;开发区大季家片区控规出炉,打造山水新城。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与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与成交。

新增:本周有4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新增供应1157套,面积12.0万㎡ ;新增供应项目有:开发区·海信天山郡新增供应832套;万行中心新增供应132套;芝罘区·明珠山庄新增供应140套;莱山区·天籁中园新增供应53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0套,环比下滑14.2%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0套,环比下滑14.2%;近期开盘房源集中网签量逐渐减少,成交主要以部分项目前期销售房源补签为主,导致周度成交小幅下滑,但整体市场依旧维持较高水平;本周全市成交主力项目为:11.6华信家园四期开盘,本周集中网签85套;星颐广场本周网签64套。

开盘快报:本周有4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芝罘区·明珠山庄;开发区·万行中心;福山区·君悦湾,君山水。

焦点观察11.21-11.27:政策资讯

多城楼市调控再加码,2017总基调“稳”字当先

内容: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多城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和这个数据对应的是,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再度加码:杭州、武汉与深圳相继发布了楼市新政,从公积金、社保与贷款首付比例等方面进行了加码。更有媒体报道,房地产重点调控名单还可能继续扩围。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称,“短期内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以及投资者对房价走势预期的改变,房地产投资增速会逐步放缓,从而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步减弱,考虑到房地产销售先进房地产投资两个季度左右,明年二季度房地产投资下滑会比较明显,届时再加上基建投资的边际效应减弱,中国经济压力会明显上升。”

“热点城市谁涨谁调控”的预期正在逐步形成。此类调控会使得购房者入市成本继续增加,从后续市场表现来看,会使得炒房需求减少;同时也能够稳定市场预期。一般来说,二线城市会继续跟进。而一线城市近期只需要对预售证发放进行严格把控。从后续跟进的角度看,后续财税政策收紧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政策总基调可能仍是“稳中求进”,政策以稳为主,宏观调控继续采取“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组合。

首次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70年宅地续期将有法可依

1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发布。引人瞩目的是,《意见》在多处对于公众关心的土地与房屋财产问题,作了说明和安排,明确提出: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细化规范征收征用法定权限和程序、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等。

研究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法律安排:目前关于住宅用地使用年限续期的法律依据主要是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但法律条文由于缺乏细则,如何“自动续期”存在不确定性,难以操作。专家认为,《意见》是强化物权法的表现,尽管没有出台具体的内容,但重要的是指明了要向有利于财产保护的方向进行制度设计。

遏制征地与拆迁矛盾,不将公共利益扩大化:完善土地、房屋等财产征收征用法律制度,合理界定征收征用适用的公共利益范围,不将公共利益扩大化,细化规范征收征用法定权限和程序。遵循及时合理补偿原则,完善国家补偿制度,进一步明确补偿的范围、形式和标准,给予被征收征用者公平合理补偿。

落实用益物权保障农民宅基地权益: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粮食生产能力不减弱、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落实承包地、宅基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用益物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增加农民财产收益。

环渤海高铁方案原则通过,烟台立体交通路网建成,届时去往北京仅3小时

环渤海高铁:今年9月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获得原则通过,铁路既接烟台站也接烟台南站。环渤海快速铁路将涵盖滨州、东营、潍坊、烟台等城市,基本与德龙烟铁路方向相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中北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环渤海高铁兴建后,烟台将经滨州直接对接京津冀,也可从德州连接京沪,届时烟台前往北京时间约为3个小时,比目前15个小时的运行时间整整提速12个小时。

龙烟铁路:被称为“第二条胶济铁路”,建成后将与德大铁路、既有大莱龙线路统称为德龙烟铁路,目前,德大铁路段已经通车,龙烟铁路正在建设,计划明年5月通车 。

潍莱高铁:是省内 “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自西向东横穿潍坊东北部、青岛市北部。未来潍莱高铁建成后,烟台到济南只需2个小时,烟台到北京约3.5小时;潍莱高铁计划2019年与济青高铁同步建成通车。

开发区大季家片区控规出炉,打造山水新城

日前《开发区大季家片区控制性详规》出炉,按照规划,大季家区片规划成为自然环境宜人、形象特色鲜明、极具生活气息与商业活力的品质生活之所和对外交往的门户地区,成为开发区西部的“门户枢纽,山水新城”。规划将整个大季家区片划分六大功能区,即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居住区和站南、站北中心区。

站北中心片区:范围为北京北路、大季家路、拉萨大街、九区河所围合的区域。这一片区重点发展商务办公、信息咨询、商业商贸、社区居住等功能,提供与大季家商务中心、居民社区相匹配的零售、餐饮和娱乐服务。站北中心片区在功能布局上,主要包括北京北路沿线产业带、站北综合服务区、站北商业区、九曲河公园、综合医院以及商住区。

站南中心片区:以商贸办公活动为主,提供与之相应的商贸办公、生活居住、娱乐休闲等服务,承接较高层次的办公、商贸活动聚集。结合远期机场商贸办公等功能外溢,配套各种商务、会议、酒店,串联起火车站与机场两大功能组团。

城东居住片区:由北京北路、大季家路、拉萨大街、太原路围合的街区,是原大季家镇中心区,主要承担居住、公共服务等功能,定位为大季家区片宜居环境展现区。

城西居住片区:位于大季家区片西南侧,紧邻大季家河,以西宁路、海口路、峰景路为界,承担现代高品质居住和生活服务配套功能。

城南居住片区:位于大季家片区东南,东侧紧临九目山公园,主要建设现代高品质居住区和生活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将峰山公园、城南公园、九目山公园进行串联,同时利用现有水库,打造特色花园之城。

城北居住区:位于大季家片区西北,东临九曲河公园,以北京北路、天水路、拉萨大街及西宁路为界。该片区主要承担生活居住功能,同时沿西宁路打造现代化汽车销售服务聚集区。沿敦煌路设置小学及社区公园等配套设施,以此形成城北居住片区的核心。

焦点观察11.21-11.27: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无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成交。

焦点观察11.21-11.27:本周有4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1157套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4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1157套,面积12.0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开发区·海信天山郡新增供应832套;万行中心新增供应132套;芝罘区·明珠山庄新增供应140套;莱山区·天籁中园新增供应53套。

焦点观察11.21-11.27: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0套 环比下滑14.2%

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0套,环比下滑14.2%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0套,环比下滑14.2%。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表示:近期开盘房源集中网签量逐渐减少,成交主要以部分项目前期销售房源补签为主,导致周度成交小幅下滑,但整体市场依旧维持较高水平;本周成交主力为:11.6华信家园四期开盘,本周集中网签85套;海信·天山郡近期加推,本周集中网签38套;星颐广场本周网签64套;牟平区·辽源盛世观邸2012年入市,本周集中补签33套等。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高新区、牟平区成交环比上涨,其他四区成交环比下滑。

芝罘区本周网签317套,位居首位,环比下滑24.7%;成交主力:华信家园四期于11月初开盘,本周集中网签85套;山语世家本周网签31套等。

开发区本周网签288套,位居第二,环比下滑10.3%;成交主力:星颐广场本周网签64套;天山郡近期加推,本周网签38套等。

牟平区后来居上,本周网签162套,位居第三,环比上涨17.4%;成交主力:辽源·盛世观邸于2012年全盘入市,前期销售房源本周集中补签33套;龙湖·葡醍海湾本周网签16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61套,位居第四,环比下滑31.8%;成交主力:银座广场本周网签26套;万科假日风景本周网签25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143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4.0%;成交主力:万光·中央公园本周网签27套,11.20绿城诚园加推,本周网签24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79套,位居第六,环比上涨3.9%;成交主力:金海名园、兴盛·铭仕城本周均网签22套等。

3、成交TOP10

焦点观察11.21-11.27:本周4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本周有4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芝罘区·明珠山庄;开发区·万行中心;福山区·君悦湾,君山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