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济青高铁两年后上路

2016-11-28 15:11:51 来源: 胶东在线

青荣城际串联起了我省沿海十几个县区市,青、烟、威“1小时生活圈”正式形成。记者了解到,青荣城际早在2014年青荣城际开通济南方向时,便已接入胶济客专,使济南与烟台、威海地区实现动车组列车通达,大大缩短了济南与胶东半岛地区的通行时间。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则很有可能成为济南排名前列条真正意义上的城际铁路线路。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至青岛铁路出行时间将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济南青岛之间将实现1小时“公交化”直达。届时,济青高铁也将与青荣城际和京沪高铁一起,成为我省境内最重要的高铁通道。此外,按照规划,济南与周边莱芜、聊城、滨州等地市都将修建城际铁路,到“十三五”末,全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形成济南、青岛与周边城市1小时通达,济南、青岛1小时通达,济南与省内各地市2小时内通达,省内各地市之间3小时通达的“1、2、3小时”高铁交通圈。

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铁路公安处烟台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随着高铁交通圈形成,维稳压力也剧增,届时,烟台南站派出所将加大力度督查严防,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