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假离婚”买房可以休矣?

2016-11-05 00:16:48 来源: 广州日报

“十一”黄金周过后,上海曾有银行内部传达文件,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相关事项,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即便离婚也对其直接停贷。本周二,广州也传出类似消息,但第二天有媒体报道中行有关严审离婚不足月人士的房贷申请的规定已“暂时收回”。记者致电中行客服热线95566询问离异人士的房贷申请问题,电话咨询专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收到有关严审离异人士的贷款申请的指引。记者认为,如果只是“暂时收回”,那意味着未来也有可能严审那些企图通过离婚获得房贷优惠的人士。据悉,多家银行在审核“新近离婚者”的房贷申请时确实趋严了。

无论买房还是结婚、离婚,都不是儿戏之事,尤其是两者牵扯在一起,更要慎重对待。法律上没有“假离婚”一说,对于净身出户具备购房资格以及首次置业贷款资格的人士,不仅仅在离婚财产分配上明显吃亏,更因此而背上沉重的房贷,坊间已发生多起“假离婚”后反悔不复婚而引发的财产诉讼。民政局有关人士曾开玩笑说:“勾肩搭背一起去登记离婚,且登记完离婚还问对方今晚回不回来吃饭”的人,很有可能是“假离婚”。但如果一方变心了,婚已离成,财产也拿到了手,有人趁机“脱身”也不在少数。

近期出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和房贷收紧政策,提醒申请房贷的购房人士,有信用卡逾期6期还款记录的人士,最少需要两年时间才可以“洗底”申请公积金贷款;有贷款逾期6期还贷记录的人士,最少要五年才能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外地人购买广州房屋,必须连续累积三年社保或个税记录。个人信用污点对申请公积金贷款有严重影响,个人户籍与婚况也与贷款息息相关。

购房是一件重要的个人或家庭决策事宜,在限购限贷政策之下,是否有资格买、是否有资格贷款,各人都必须仔细审视自身条件方可出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