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10.24-10.30:新增供应回升 成交小幅上涨

2016-11-01 09:45: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资讯:国土部报告称,三季度全国土地价格环同比均上升

港城资讯:明年棚改项目实施改造2.77万户,预计将带来约2.1万户新增购房需求;青荣城铁11月中下旬全线开通,潍莱高铁预计年内开建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有1宗土地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6.7万㎡,位于开发区。

新增:本周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新增供应887套,面积8.9万㎡;新增供应项目:芝罘区·香槟小镇新增供应70套,富有花园新增供应47套;福山区·美航康悦城新增供应528套;开发区·花溪径新增供应98套;牟平区·意祥一品洋房新增供应144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24套,环比上涨9.2%

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24套,环比上涨9.2%;本周成交主要来自,近期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佰和悦府9月中旬开盘后,本周集中网签59套;其次,部分项目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如:德馨园整盘前期已顺销入市,近期取得预售集中网签,本周网签43套。

开盘快报:本周有3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芝罘区·万科御龙山、山语城;开发区·万达广场。

焦点观察10.24-10.30:全国资讯

国土部报告称:三季度全国土地价格环同比均上升

内容:25日,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呈上升态势;异常交易地块数量、平均溢价率及平均竞价轮次均呈明显上升态势,其中超九成溢价率超过50%。

根据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针对全国范围105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的监测数据,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地价持续温和上行,综合、商服、住宅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呈上升态势。

就住宅地价而言,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城市的地价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而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地价变化表现平稳,市场分化显著。从具体城市来看,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综合、住宅地价延续了上一季度的增长态势,环比上涨城市均为90个,同比上涨城市均为85个。

该报告预计,土地市场亦会随着供地节奏的加快而迎来整体相对平稳的表现。在全国性政策总基调不变,地方政策自主化、差异化提升的综合作用下,短期内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处于高位调整,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地价上涨动力不足。

港城资讯:

明年棚改项目实施改造2.77万户,预计将带来约2.1万户新增购房需求

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5216套,基本建成安置房13053套,货币化安置10868套,安置率73%,各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任务。

我市对现存棚户区总量进行了详细摸底。据初步统计,全市剩余棚户区约8.68万户。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将改造计划逐一分解到今后4年。据了解,明年棚改计划实施改造2.77万户,约占剩余总量的32%,现已落实到14个县市区89个具体项目。

同策根据上述货币化安置率来预估,明年将为我市至少带来约2.1万户新增购房需求。

同时政府新政表示,对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棚改居民,给予适当奖励,在落户、入托、就学等方面享受同区位居民同等待遇;对货币化安置比重高的棚改项目,提高奖补比例,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新政表示在税收方面:1.棚户区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2. 棚户区居民取得的货币安置补偿款按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3.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棚改安置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4.对改造安置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开发商与改造安置住房相关的印花税以及购买安置住房的个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

新政表示在子女入学方面: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自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2年内,被征收人子女仍可在原被征收房屋区划片区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

青荣城铁11月中下旬全线开通,潍莱高铁预计年内开建

青荣城铁项目是山东省“四纵四横”中“四纵”之一,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向北通过烟大轮渡连通辽东半岛,南接胶新线延伸到陇海线,西经胶济客运专线进入京沪高铁通道,成为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联络通道,是山东省继济青铁路客运专线、京沪高铁山东段之后的第三条铁路高速客运通道。

预计11月青岛至即墨段将具备开通条件,11月中下旬完成通车,届时将实现青荣城铁全线贯通。

而作为已列入山东省综合交通2020年近期规划,成为省内 “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 的潍莱高铁,预计年内将开工建设,2019年与济青高铁同步建成通车,届时烟台到济南只需2个小时,烟台到北京约3.5小时。

焦点观察10.24-10.30: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1宗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6.7万㎡,位于开发区,为商品住宅用地。

焦点观察10.24-10.30:本周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887套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5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887套,面积8.9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香槟小镇新增供应70套,富有花园新增供应47套;福山区·美航康悦城·清悦山庄新增供应528套;开发区·花溪径新增供应98套;牟平区·意祥一品洋房新增供应144套。

焦点观察10.24-10.30: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24套 环比上涨9.2%

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24套,环比上涨9.2%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324套,环比上涨9.2%。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表示:本周成交主要来自:近期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佰和悦府9月中旬开盘后,本周集中网签59套;金地格林世界3#两次加推,本周集中网签31套;其次,部分项目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如:德馨园整盘前期已顺销入市,近期取得预售集中网签,本周网签43套;新潮·尚书台本周集中网签40套,共同带动成交上涨。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除莱山区环比下滑外,其他五区均环比上涨。

开发区本周网签340套,位居首位,环比上涨20.1%;成交主力:佰和悦府本周集中网签59套;花溪径本周网签23套等。

芝罘区本周网签312套,位居第二,环比上涨31.6%;成交主力:德馨园整盘取得预售后,本周集中网签43套;中正公馆本周网签27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205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32.1%;成交主力:宝龙城市广场公寓本周集中网签35套;天籁中园2015年入市房源取得预售后,本周集中网签30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74套,位居第四,环比上涨3.0%;成交主力:万科·假日风景本周网签21套;北美风情南街网签16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159套,位居第五,环比上涨54.4%;成交主力:新潮·尚书台本周网签40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134套,位居第六,环比上涨12.6%;成交主力:金海名园二期定期推出特价房促进销售,本周网签63套;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23套等。

3、成交TOP10

焦点观察10.24-10.30:本周3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本周有3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芝罘区·万科御龙山、山语城;开发区·万达广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