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机场路一造价百万违章建筑被拆 多部门督办

2016-10-30 14:52:06 来源: 胶东在线

拆除现场

烟台市区现数千平方违章建筑(资料图)

芝罘区城管局联合规划、公安以及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位于机场路的一处上千平米钢结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标志着芝罘区排名前列轮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战打响。芝罘区将以此次拆除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内新建以及往年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整治、清理。

违章建筑造价上百万,多部门联合督办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机场路南尧路段,路西隐藏着一处钢结构违法建筑,面积约上千平米。

世回尧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副队长邵国宁介绍,前不久,该处违法建筑就开始搭建了。由于该处违法建筑位于绿化带的后身,被树木遮挡,而且违章建筑前面还建有一排平房作掩护,从机场路上很难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后,排名前列时间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对此处加强监管,防止该违法建设继续偷偷施工。“经执法队员调查了解到,该处违法建筑已经偷摸施工半个多月了,其造价已达100多万元。”邵国宁对记者说,发现该处违法建筑后,该中队执法队员每天都到此处巡查,防止偷摸施工,制止违法建筑面积继续扩大。

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与建设违法建筑的当事人进行了多次交涉,当事人最终同意主动拆除该处违法建设。当天上午,在芝罘区拆违协调、督导小组,以及芝罘区城管局、芝罘公安分局、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监督下,违法建筑当事人雇佣施工人员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将雇用大型机械配合拆除工作。

“由于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存有侥幸心理,冒险建设违法建筑,如今上百万的费用几乎打了‘水漂’。”世回尧街道办事处主任仲伟朋对记者说,世回尧街道辖区地处城郊,一些居民和经营业主为了获利突击建设违法建筑,而且还在社会上还流传着“只要违法建筑建起来了,就不能拆除”等谣言,导致辖区违法建筑势头呈现蔓延石头。然而,今年以来,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等部门全力打击违法建筑行为,已拆除违法建筑50余处,从重打击和遏制辖区内违法建筑的恶性势头,进一步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今后,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违建管控和打击力度,以达到规范建房秩序,美化城乡环境的目的。

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重拳整治违法建筑

拆违现场,芝罘区政府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晨光牵头的拆违协调、督导小组,负责现场督导拆违工作。对于芝罘辖区违法建筑存在的问题,吴晨光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芝罘区旧城旧居改造和城市改建扩建的范围不断扩大,违法建筑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城郊区域,每年都有新的违法建筑出现。”他介绍,根据山东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电视动员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芝罘区全面启动了违法建筑拆除行动,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拆除存量违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

为顺利推进违法建筑拆除行动,芝罘区从检察院、公安、法院、纪检监察、城管、住建、国土、规划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了违建整治综合协调和两个督导小组,形成合力,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形成了对违法建筑的整治重拳。整治行动将全面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以及违法建筑的出现,并计划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对往年的存量违法建筑采取有效措施分步骤予以拆除。

拆违不力将被处分,鼓励市民监督举报

“对违法建筑,芝罘区的态度就是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绝不姑息、手软。”吴晨光告诉记者,由于受利益的驱动,部分违法建筑的当事人涉及一些“有势力”的人物。为建立违法建设管控长效机制,芝罘区一方面对违法建设持续保持“零容忍”处置态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将启动严格问责、司法介入等工作机制,对整治不力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该约谈的约谈、该处分的处分;对整改不力的违法建筑当事人,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由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等司法部门介入处置。

在此,芝罘区政府提醒违法用地行为、违法建筑当事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配合相关部门、单位主动拆除违法建筑,及时纠正错误。今后,芝罘区将健全举报机制,设立举报电话,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发现违法建筑及时举报。同时,相关部门和单位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共同努力把这一城市顽疾铲除干净,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