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莱山区宏远小区20年未供暖 今年居民过冬依旧难

2016-10-27 07:10:23 来源: 胶东在线

烟台下个月即将集中供暖,然而,莱山区宏远小区的居民,从九十年代搬进小区,就没有供过暖,这一到冬天,小区居民的日子可就很难过了。

莱山区宏远小区的居民说,这个小区是九十年代竣工的,当时为修路,盖了这些楼,将村民临时安置在这里。现在住着三百多户居民,有当年初黄路拆迁的回迁户,也有外来买房的住户,如今这里的住户已经划归给了莱山区滨海街道办事处北贺社区。

有居民反映,从九十年代搬进这个小区开始,小区里的配套设施就很不完善,没有天燃气,也没有暖气。宏远小区的居民要想取暖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在家里生炉子,二是用电暖气取暖,取暖效果并不好,花费还很高。“这个小区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老年人,烧炉子需要扛煤,老人现在已经扛不动了,只能依靠儿女回来帮忙,生活很不方便。”一居民称。

宏远小区所属北贺社区,北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宏远小区是九十年代旧村改造的项目。 “北贺社区原来旧村改造的时候,老楼区列在旧村改造当中。但开发商把北贺拆完了以后,楼房给停了,停了直到现在也不给拆。”据悉,十几年前,这片楼区就已经列入了拆迁项目,大家都觉得再坚持几年就能够搬走,因此基础设施一直没有完善,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要拆迁的信息。

开发商迟迟不开发,居民要求先把配套设施做好。北贺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年春天的时候说,不拆迁也把居民家的暖气和煤气装好,但是现在又没有动静了,希望街道办事处给协调下。”

记者联系到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希望能了解目前的改造进度。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杨主任恰好出差了。当记者再想要了解一下情况时,工作人员已经挂断了电话。”宏远小区的命运究竟会怎么样呢,胶东在线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