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寒意袭来!烟台供热公司烘炉 11月初即可随时供暖

2016-10-25 11:35:01 来源: 水母网

冬天的寒意已经袭来,供暖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昨天上午9点,市城管局热力公司和华阳热电各供热站点火烘炉,烘炉大约持续一个星期的时间,在11月初具备供暖条件,届时,根据天气情况,只要下达供暖运行指令,随时可以提高炉内温度,将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11月初具备供暖条件

昨天上午9点左右,市热力公司祥和分公司锅炉房内,经理周波用一根沾有机油的长棍,点燃了锅炉内木材。很快,熊熊烈火迅速将锅炉烤得暖融融。与此同时,热力公司北岛、上夼奇山、黄务等分公司同时点火烘炉。

祥和分公司经理周波告诉记者,烘炉并不是正式供暖,用户家中感受不到温度,主要目的是给锅炉“热身”,为最后供暖做准备。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的停运,锅炉炉墙、炉拱里面存在很多潮湿的空气,如果猛然间点火运行,会将锅炉壁烤化。所以,提前用柴火烘炉,可以脱除炉内的自然水和结晶水,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潮气,以免由于炉温上升太快,水分大量膨胀造成炉体胀裂、鼓泡、变形甚至炉墙倒塌,同时,通过烘炉,可以进一步考核炉体各部件在热态下的性能,将问题提前解决,为正式供暖做好准备。

烟台市热力公司二级网及用户室内采暖设施的注水试压工作于10月9日陆续展开,目前已进入尾声,预计本月底将全部完成。11月初,锅炉、管网等设备处于试运行状态,根据天气状况和上级指示,可随时投入供热运行。

管网改造破解老旧小区供暖难题

昨天上午10点,芝罘区福安小区福茂路72号,单元楼前,热力公司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原来的管网已经使用超过15年了,锈蚀严重,今年改造工程重新更换了加粗管网,今冬供暖效果会好很多。”热力公司祥和分公司检修班班长纪军告诉记者。自3月底供暖结束后,公司重点对四眼桥、祥和、福安、奇山等区域严重影响供热安全和供热效果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共更新改造管道约89公里,改造后,老旧小区供暖难题大大缓解。

烟台市热力公司主要担负着幸福、芝罘岛、上夼、奇山、南部新城和莱山等区域约1100多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工作。据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像上夼、祥和这些区域的供热管网,超期服役、老化锈蚀严重,每到冬天运行期间,跑冒滴漏事故常有发生,尤其是近几年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用户正常供热。公司计划集中利用2年时间对问题突出的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根据施工安排,2016年计划完成奇山、四眼桥、祥和、福安等区片,剩余部分2017年完成。此次老旧管网更新改造,不是简单的“以旧换新”,而是针对近几年运行期间暴露的问题、根据小区热负荷实际情况重新设计敷设管道,消除以往缺陷,不断提高管网运行效率和供热质量,切实保障用户供暖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