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10.17-10.23:成交千套运行 新增供应冷却

2016-10-25 10:0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策资讯:因城施策调控后,10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得到遏制;万亿级养老市场蕴藏机遇,房地产协会搭平台抢入

港城资讯:烟台夹河桥2018年7月底竣工通车,一桥连通幸福、开发区;龙烟铁路预计明年5月通车,城市轨道交通争取年内开工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与成交

新增:本周有2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新增供应260套、2.8万㎡;新增供应项目:芝罘区·阳光上城新增供应44套,建城颐苑新增供应216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213套,环比下滑18.3%

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213套,环比下滑18.3%;“银十”接近尾声,上行行情收缩,但成交依然维持高位;本周成交主力项目为:金地·格林世界本周网签123套,德馨园本周网签57套,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50套等。

开盘快报:本周烟台六区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焦点观察10.17-10.23:重点资讯

因城施策调控后 10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得到遏制

内容: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

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万亿级养老市场蕴藏机遇 房地产协会搭平台抢入

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要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10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项目信息交流会”召开,探讨在政策支持下,已经提前布局养老产业的地产企业,该怎么更好地切入养老服务,提供可持续发展模式。

中国的老龄化是一个规模大且发展迅速的过程,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全国65岁以上人口比重为7%。从总体上看,我国每百人所拥有的养老机构床位数较低,大体徘徊在1-2张之间,这与发达国家5-7张的床位数相比有较大的差距。

人口老龄化一方面使得我国人口负担比加重,社会赡养率增大;另一方面也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预测,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到2020和2030年分别将达到8万亿和22万亿。未来10-15年是养老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年代。

去年10月由20余家企业联合发起“中国老年住区百城联动倡议”,该计划致力于做好老年宜居住区的试点、示范和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同时,依托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建立联动机制,借助网络服务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完成不同项目间时间和空间的自由转换,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百城联动计划”成员单位及工作站点共计50余家,联动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山东、浙江、云南、贵州、海南等多个省份。

港城资讯:烟台夹河桥2018年7月底竣工通车 连通幸福、开发区

作为2016烟台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滨海西路及夹河桥工程从动工之日起,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继滨海西路将于本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后,与其遥相守望的夹河桥也逐渐露出真容。按照施工计划,年内所有桩基和承台施工全部完毕;2017年11月完成主塔、引桥上部结构及主桥桥面板安装,2018年3月份完成主桥缆索施工,2018年7月底竣工通车。

今年,市规划部门出台《滨海西路周边景观改造提升规划》,西至夹河口东岸,东至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北临黄海,南至沈海高速,总用地面积为2.01平方公里,将规划定位为自然森林海岸,都市休闲基地。以现状的海洋、沙滩、森林、滩涂等自然资源为紧密载体,以较大限度的保护和最小冲击的开发为双目标,运用生态规划理念和低影响开发手段,营造中心城区集生态保育、自然体验、旅游休闲、日常休闲于一体的自然森林海岸和都市休闲基地。形成“一带、一轴、四区”的格局。

作为城市次干路滨海的跨河节点,夹河桥连通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芝罘区,方便两岸居民出行,有利于两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将是跨越夹河的标志性建筑。滨海西路及夹河桥的建设、周边景观的改造,对进一步完善我市的交通路网结构,提升滨海地区的整体空间特色,打造新的滨海休闲娱乐场地,提升烟台滨海旅游城市形象,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龙烟铁路预计明年5月通车 城市轨道交通争取年内开工

今年是烟台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的一年,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规模。1-8月份,总投资7991亿元的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84%,完成投资1171亿元;7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22亿元;67个国家重大项目全部开工,投资完成率达到88.1%。

交通方面,作为烟台北部经济发展通道的龙烟铁路,道路线下工程已基本完工,正线铺轨正在加紧推进,预计明年5月通车;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环评报告通过国家审查,年内争取开工建设首期工程;烟栖、龙青高速公路开展基础施工。

能源方面,海阳核电一期84个重大工程节点已完成65个,1号机组明年并网发电;烟台港西港区至淄博输油管道已全线贯通。

城乡建设方面,市区城建185项实体工程开复工率85%,完成投资176.2亿元。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7座大中型水库、7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基本完工。

福山临港工业区精品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等9个项目通过了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投资额109.7亿元,7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1.9亿元的招远市金都污水处理厂三期新建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

焦点观察10.17-10.23: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及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成交。

焦点观察10.17-10.23:本周有2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260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2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260套,面积2.8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阳光上城新增供应44套,建城颐苑新增供应216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10.17-10.23: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213套 环比下滑18.3%

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213套,环比下滑18.3%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213套,环比下滑18.3%。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表示:“银十”接近尾声,上行行情收缩,但成交依然维持高位;本周成交主力项目有:金地·格林世界1栋高层于9月中旬和10月初分2次开盘,本周集中网签123套;德馨园整盘前期已顺销入市,近期取得预售集中网签,本周网签57套;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50套等。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除莱山区环比上涨外,其他五区均环比下滑。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莱山区本周网签302套,位居六区首位,环比上涨58.1%;成交主力:金地·格林世界1栋高层于9月中旬和10月初分两次开盘,本周集中网签123套;暖山国际城本周网签45套等。

开发区本周网签283套,位居第二,环比下滑36%;成交主力:佰和悦府本周网签40套,香橙本周网签24套等。

芝罘区本周网签237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30.1%;成交主力:德馨园整盘前期已顺销入市,近期取得预售集中网签,本周网签57套;逸城山色于10月初加推,本周网签27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69套,位居第四,环比下滑20.3%;成交主力:银座广场本周网签45套;万科·假日风景本周网签32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119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30.9%;成交主力: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50套;金海名园二期定期推出特价房促进销售,本周网签34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103套,位居第六,环比下滑30.9%;成交主力:新潮·尚书台本周网签22套等。

3、成交TOP10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10.17-10.23:本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本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