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换热站产权纠纷 近千户居民能否供暖还在协商中

2016-10-22 17:48:41 来源: 胶东在线

眼下已经进入10月下旬了,距离供暖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居民小区都陆续开始进行供暖前的试压工作,但位于芝罘区大马路的几个老旧小区,却接到了供热公司下达的无法正常供暖的通知。

记者来到芝罘区大马路百纳瑞汀酒店后身的居民小区,居住在附近几个小区的不少居民都聚集在这里,他们向记者出示了9月23日由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张贴的停暖通知。

停暖通知如下:尊敬的大马路二马路3-3单元,为你供暖的换热站位于大马路3-7银帆大厦地下室,由于房屋产权变更,现房主烟台光上置业有限公司已通知我公司要求腾迁,并已将换热站通道封闭焊死了。我公司多次与光上置业以及相关单位协调,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由于无法进行试压维护调试和运行等工作,今冬该换热站将不具备供暖条件,可能无法为您按期供暖,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停暖通知张贴出来之后,烟台500供热公司也停止收取这一片居民的采暖费,面对通知中所提到的,因换热站产权问题无法正常供暖,居民们都表示无法理解。

供热公司停止供暖,也就意味着芝罘区大马路、二马路、南海大院、北海大院四个小区近千户居民,将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接到通知后,几个小区居民也联合找过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居民们告诉记者:“同样的问题,早在2012年就已经出现过一次,好在当时及时协调解决了。小区一旦停止供暖,不仅给附近几个小区带来不便,附近的幼儿园也将受到牵连。有些冲突矛盾你先暂时停下来,赶紧试压给老百姓准备供热。至于说你们后边的矛盾你们可以通过政府,通过协商来逐步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大马路小区东侧的银帆大厦,这里的门头已经变更为滨海国际公馆的字样,跟随小区居民,记者找到了烟台500供热公司换热站的地下室入口。

对于附近小区的居民而言,不管置业公司与热力公司之间产生怎样的纠纷,由此导致的后果,不应该由他们居民来承担。那么,烟台500供热公司与烟台光上置业有限公司到底存在什么纠纷,产权问题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记者联系到了烟台500供热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

烟台500供热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郑主任说:“就是这个我们供电换热站是为这个大马路光上置业,就是原银帆大厦地下,他是57个单元接近700多户居民供暖。今年现有的产权单位叫光上置业公司,他就提出这个产权是他的,以这个名义就是对换热站的通道和门进行了封堵。实际我们公司500一直也在进行协调,当然他有些要求我们没法达到他提的要求,甚至说有些要求不是很合理,但是我们也是尽力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怎么了不管怎么的不给老百姓供上暖,你不管是哪个部门,哪个企业说都是说不过去的。”

郑主任表示,对于这个换热站覆盖范围内几个小区居民是否能尽快供暖,他们也在尽力进行协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