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尧社区无法供暖"问题解决 可正常缴费试压

2016-10-22 17:47:55 来源: 胶东在线

记者日前从500供热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供热管道维修受阻,上尧今冬或无法供暖“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2400户居民将如期供暖,从现在开始可正常缴费。

近期,“网上民声“陆续收到上尧社区多位居民的投诉,称500供热公司修复管网时间太长,导致交通堵塞,并且居民无法缴纳暖气费,不知冬季是否还能通上暖气,对此提出质疑,要求500供热公司想办法解决问题。针对广大网友的投诉,500公司在答复中表示,上尧花园供暖区域本年度在供暖前进行正常的正式管线改造施工,因其他单位在该公司管线附近私自开挖并造成塌方,致使管线严重受损,因管网途径的上尧村部分人员以种种名义并多次阻挠,自9月份起管网施工一直无法顺利进行,该公司积极予以协调解决一直没有进展,居民收费、试压、维修、调试、消缺等供暖前期工作均不能进行,因此该区域暂不具备供暖条件,可能无法按期供暖。

对于这一说法,社区居民表示难以接受。而据上尧社区物业反映,因为500公司在社区道路野蛮施工,不报施工方案,严重影响到正常出行,被居民投诉,物业前往查看时,500公司施工人员不接受协调,并发生冲突,导致3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此事发生在8月16日。9月15日,500公司在未与社区沟通的前提下,擅自安排了另一辆挖掘机对祥尧二街东出口(通往机场路)道路予以破碎,其设立的围挡占据整条道路的一半,严重妨碍了居民出行和停车问题。“在东西出口进出都受阻的情况下,居民才自发组织对500公司施工予以干扰,迫使其停工。”物业和上尧社区工作人员称,这才是居民阻挠的真实原因。

而500供热公司中所说的其他单位擅自开挖一说,上尧社区工作人员称也是500公司一方的说辞,实际情况则是,“该单位是祥尧二街的另一家供热公司,于9月初到社区沟通,要从祥尧二街东侧进行施工,社区在看过其方案后并提出优化设计后,才开始施工,并不存在500公司所讲的其他单位将其管线破坏一说。”

就这样,双方各执一词,矛盾一直无法得到化解,管线施工也无法继续进行,因此,500供热公司告知居民,今年上尧社区有可能无法供暖,但公司会积极予以协调解决,力争解决问题。10月20日,500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下,公司和上尧社区居民协调完成,达成一致按期供暖意见,居民可以正常缴费,社区东西出口的围挡也已经打开,居民可正常出行。

根据500供热公司发布的试压通知,10月27日6时至10月28日21时,将进行供热管网注水试压及冲洗等工作,本年度要求开通或暂停供热的用户,需在10月30日前办理相关手续。该区域维修电话为6661031,客服中心电话为6666500,供热稽查电话为6625942,“网上民声“留言平台为500供热公司留言窗口,用户如有问题可通过上述途径咨询反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