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天地小区今冬供暖成疑 开发商正与热企协商中

2016-10-21 16:02:13 来源: 胶东在线

2016年“问暖热线”开通以来,许多市民来电咨询所住小区的供暖事宜,其中关于莱山区新天地都市广场和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的咨询较为集中,21日,记者联系了这两处小区的供热企业清泉热力,获悉目前中海国际已确定今冬供暖,新天地都市广场的供暖事宜仍在协商。

19日,市民张女士拨打“问暖热线”,称自己家住莱山区新天地都市广场,去年9月份入住之后,由于入住率低,当年冬季没有供暖。今年10月上旬,当市区各大供热企业开始收取今冬供暖费时,新天地小区却迟迟没有张贴收费通知。直到10月13日,小区物业才贴出收费通知,要求已报名供暖和已交房的业主在10月18日前至物业缴费,如果缴费数量与报名数量相差悬殊将无法供暖。“现在收费截止了,不知道能不能供上暖。”

无独有偶,家住新天地都市广场的周先生称,由于去年未供暖,造成小区水管冻裂,整整一个冬天,住户都是拎着水桶从外打水回家。“今年物业倒是贴收费通知了,不过能不能供上暖还是未知数,”周先生说,“收费通知里写的,如果供不上暖,物业会及时退还取暖费,对我们业主来说,宁可要温度不达标的供暖,也不愿收到退回的费用。”

关于新天地都市广场小区今冬能否供暖一事,清泉热力公司副经理孙美春介绍,该开发商已于今年8月向公司提出用热申请,目前清泉供热已将该小区供热管网及换热站建设完毕,具备供热条件。不过,从小区物业9月底前统计的入住率看,现在新天地小区的入住率极低,达不到供热同行业认可的较低30%的入住率标准,尤其是公寓区域只有零星住户,开发商正与清泉热力协商最终的缴费形式,今年能否供热,将根据协商结果确定。

此前,在拨打“问暖热线”的市民中,还有不少人咨询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今冬能否供暖,对此,孙美春表示,虽然该小区的入住率同样很低,但经过多次沟通之后,小区的开发商承诺给住户补贴热损费,因此该小区今年已列入供热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