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老旧小区居民有望加装电梯

2016-10-21 15:55:14 来源: 水母网

10月19日,记者从烟台市政协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846件次,目前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结,满意率98.6%;列入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协商的18件提案也均已办结,满意率100%。这些提案着眼长远,调研扎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凝聚了委员心血和智慧,反映了群众意愿和期盼。

老旧小区居民有望加装电梯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846件次,其中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766件次,占提案总数的91%,涉及我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个方面,分别落实到68个部门和单位予以研究办理。目前,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结,满意率98.6%。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61件次,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26件次,受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79件次。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狠抓落实,使提案中所提问题得到了解决或基本解决。姜海燕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更换老城区居民自来水分支管道”的提案,反映我市中心区部分老旧供水管道胶圈老化、锈蚀严重、爆管频繁,存在供水安全隐患。为保障供水安全,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中心区老旧供水管网全面进行改造。今年计划投入2.45亿元,完成白石路、环海路、宫家岛水厂至珠玑加压站供水管道等水泥管道改造,对幸福区片区域内的给水管网及分支管网进行改造。

对于委员提出的综合性提案,由于反映的问题涉及面广,市政府有关部门已采取了积极措施,制定了有计划、有步骤的解决方案。对张青、李怡谦、常黎明等委员提出的有关老旧住宅楼房加装电梯的提案,目前,市住建局已牵头起草完成我市《老旧小区住宅楼房加装电梯试行办法》初稿,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修订完善,待办法出台后,将为老旧小区居民申请加装电梯提供政策依据。

对郎丰忠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管理”的提案,市政府明确市公安交警支队为我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牵头部门,研究提出了加强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的初步意见,拟定了《烟台市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市区停车场的规范有序管理。

启动省级跨境电商试验区创建

从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看,列入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协商的18件提案均已办结,满意率100%,其中15件提案所提问题已得到解决,2件正在解决,1件受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针对顾善科委员提出的关于“我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提案,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意见》,编制全市电子商务规划,印发《烟台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了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提案提出的负面清单问题和电商资质审批等问题都已得到解决。

对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提出的关于“稳定乡村医生队伍,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健康发展”的提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落实了乡村医生补助政策,通过学历教育、转岗培训等方式,加强全科医生培养。

邹钧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提案,对我市饮用水源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和科学性的工作建议。为推进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确定实施了2014-2018年门楼水库及其流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工程,编制完成《烟台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划》,起草了《市区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近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市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实现全覆盖、福山区投资3300万元建设的福新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

出租车改革方案计划今年出台

民盟烟台市委提出的“加快出租车行业市场化改革,保障市民出行便利”的提案,今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等7个部委联合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这两个文件为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对此,市政府多次组织进行调研,计划今年出台我市改革方案及配套保障措施,确保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对于党辰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开工建设鹿鸣小学”的提案,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部署。目前,鹿鸣小学新的选址方案已确定,下步将抓紧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学校顺利建设。

民革烟台市委等提出的“关于组建统一的供水管理机构,实现六区集中统一供水”的提案,由于种种原因暂时不能解决。围绕加快六区供水融合,建立统一供水体制,市城管局积极与各区、各供水企业进行了协调,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调研,做好规划设计,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推动统一供水格局尽快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