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芝罘一个小区两个物业 居民物业到底该谁管?

2016-10-18 14:05:48 来源: 胶东在线

最近,芝罘区世回尧街道桦林新区和南江花苑的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9月30日傍晚,他们接到了一个通知,说是小区从10月1日开始,要更换一家新的物业公司,这个通知来的有些突然,还没等小区居民弄明白,另一个通知也紧接着贴了出来,小区现在的物业公司说,小区没有更换物业公司,之前的通知是谣言。两条完全不一样的通知,让小区的居民更加糊涂了,小区到底换没换物业公司呢?

芝罘区世回尧街道桦林新区和南江花苑小区,共用一个大门口,物业公司都是嘉德物业,9月30日,一家名叫久盛物业的公司,在小区里贴出了要更换物业公司的通知。

在一张物业变更交接通知上,记者看到上面写着“经上级政府研究并与桦林集团及南江建筑公司协商决定,即日起,原嘉德物业停止一切相关收费和物业服务,所有缴费和服务,由久盛物业负责运营。”但是,在嘉德物业张贴的另一张通知单上,记者又看到了这样的内容“嘉德物业是小区少有合法物业公司,请各位业主不要相信一些谣言。”

现在的芝罘区世回尧街道桦林新区和南江花苑小区,出现了两个物业公司在管理的情况。10月16日,进驻小区的新物业公司又贴出了一张通知,告知小区居民限期去新物业公司缴纳物业管理费。

芝罘区世回尧街道桦林新区居民说:“老物业收我们这物业费都收到明年的10月份,那现在新物业在这收,也是从10月份开始收物业费,这收两份吗?”

芝罘区世回尧街道桦林新区和南江花苑小区,出现两个物业公司同时管理,并且互相挤兑的情况,让小区的居民们很不理解,同时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在了解小区居民反映的相关情况以后,记者分别找到了嘉德物业公司和久盛物业公司。

记者首先来到了桦林新区和南江花苑小区原有的嘉德物业公司,嘉德物业工作人员答复:“我们领导不在。”嘉德物业公司给记者的这个答复和之前他们贴在外面的通知一样,说“嘉德物业是小区少有合法的物业公司,并且请业主前来缴纳物业费和车位费等相关费用。”在联系嘉德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无果之后,记者找到了新进驻小区的久盛物业。在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华新社区居委会,记者见到了久盛物业公司的负责人。

久盛物业公司负责人说:“物业进驻我有根据,这是经过办事处和桦林公司谈的,咱公司上面的领导都谈好了才下的通知。他们小区土地是我们上曲家村的,以前他嘉德物业管叫办事处整个收回来叫我们村自己管,我们是集体,他们是私人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