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一男子交房时遇难题 自家窗口竟比邻居短一截

2016-10-12 17:29:56 来源: 齐鲁晚报

于先生在阳光力高海岸买了一套房,近期交房时却发现自己家的窗户比楼上楼下邻居的小了一截,原来于先生买的房子因为6楼外墙造型设计原因,窗户部分被遮挡,对于这点差异于先生非常不满。虽然该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答复可以换房或者退房,但是于先生认为换的房子面积太大而且价格执行现在的销售价,退房又牵扯到担负房贷利息等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

市民于先生于2014年9月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在阳光力高海岸买了一套房子,房款共计53万余元。于先生说,他买房子时,房子刚开始建,当时只看了户型图和沙盘,他觉得房子不错,就在6楼选了一套。

“当时售楼小姐并没有告知6楼外有造型,也没有告诉6楼的窗户会和别的楼层有所不同。”于先生说,直到今年6月底要交房时,他上楼上一看才发现了这个问题。

于先生介绍说,他特意用米尺量了量上下楼的差别,别人的家的窗台高62公分,他家的高98公分,相当于窗户短了36公分,两个卧室的窗户都是如此。

对于这点差异于先生非常在意。“窗户比人家的小一大截,不仅影响了采光,在风水学上也是不吉利的。”于先生说。

发现问题后,于先生多次找到阳光力高海岸售楼处,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针对此问题,本报记者日前也采访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

阳光里高海岸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称,于先生买房时五证是齐全的,规划、图纸是通过审核的,6楼外的造型也是存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售楼时,像证件、户型等信息是必要释放的因素,还有的一些是非必要释放的因素,如今和于先生对接的销售员已经离开单位,电话也已经无法联系,不过他从其他售楼人员处了解的信息是当时售楼员释放过6楼外有造型这些信息。

工作人员称,有造型的房子牵扯多户,不过只有于先生反映了这个问题。他分析,一方面楼外造型并非重点释放信息,另一方面售楼员释放了此信息,于先生并未在意。

记者了解到,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并未对窗户尺寸进行约定,也未提及楼外造型问题。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客户既然提出需求,他们会尽力帮客户解决问题。

于先生提出换房或者退房要求,但是两种方案双方都未达成协议。如果换房,售楼处表示目前只剩下大面积房源,而且要执行现在的价格,于先生不能接受。如果退房,要牵扯到房贷利息问题,恐怕要担在于先生身上,于先生也不认可。

针对此事,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